提升你的幸福感—洗碗机购买指南

2023-12-29 阅读54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25日】生活中,相信大多数人对洗碗一事都是深恶痛绝的,它不仅耗费体力,而且让人感觉油腻腻的。有时候谁负责洗碗,都会变成家庭争吵的原因。显然有效解决洗碗问题是个会提升家庭幸福感的事。这就不得不提洗碗机啦!虽然目前洗碗机在国内并不普遍,但是有需求的小伙伴还是可以来看看的。

首先来谈谈洗碗机的利:

干净:通过物理和化学双重作用,加上高温消毒辅助,洗碗机洗东西比手工清洗干净。尤其适合洗玻璃杯、削皮工具等一些平时难以清洗干净的东西。

省事:锅碗瓢盆都能洗,剩下的厨房家务就只剩收拾案台了。洗完后,碗碟都是干的,无需再擦拭,大幅节约时间和精力。

不伤手:不需要接触洗涤剂,呵护双手,避免油腻。

有利于家庭和谐:无需再为谁洗碗而争吵,减少家务,多出时间与家人相处。

其次谈谈洗碗机的弊:

需要专门的洗涤剂:耗材种类多,有洗碗粉、亮碟剂和软水盐等。

有些餐具不能用:有涂层的锅和铁锅、木质筷子和菜板、不耐高温的塑料制品等不能用洗碗机清洗。

有些污垢洗不掉:鸡蛋羹或者糯米饭附在碗上的残留可能洗不干净。

比较繁琐:需要先将残渣清理掉才能放进洗碗机,否则容易堵塞;要按一定的顺序摆放,否则洗不干净。

需要空间:对厨房面积太小的用户友善度不高。

贵:不同品牌型号的洗碗机价格不一样,但基本上都要大几千。

其实呢,很多人对洗碗机是有很多疑惑的。比方说洗碗机洗的干净吗?洗碗机的噪音大吗?洗碗机一般能洗多少餐具?

一般来说几乎大部分的餐具机洗都比手洗的干净得多,除了上述说的部分污渍。电机工作时的声音不大,主要是水流的声音,就和洗衣机比吧,小巫见大巫,算不上噪音的。至于容量是可供选择的。

对了,还要提是否废水费电问题。其实真的不废水也不费电。洗碗机因为是循环洗,手洗是用流动自来水洗,相较而言,机洗肯定比手洗更省水,至少省水三分之一以上。

当然对于是否购买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特别特别讨厌洗碗,并且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入购哒!平时比较忙,希望多些私人时间的,那么也很推荐购买。还有作为科技控,享受现代智能高科技的人,就不要错过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