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让生活充满期待

2023-01-01 阅读40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25日】天阿烟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就是人们所熟知的5G技术。5G网络的发展,是迎合目前快节奏生活的需要,各国的科研工作者精确的把握住当代人的生活诉求,为追求更高的速度一直不懈的努力。

阿烟记得小学时,2G是较为普遍的,但是由于当时年纪小,手机的应用更是不及今时今日的普及,那时对2G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后来初中,父亲给我买了人生中第一部智能机——荣耀3,才开始慢慢对网络有了了解。却也只限于外出没有宽带时,自己可以打开3G网络,和朋友网上聊天。再后来高中,国内各大通信巨头纷纷推出4G,那才是第一次感受到网络的升级运用,带给人们的是更极致的通讯交流体验。

而在今天,各国都在致力研发5G技术,因为掌握了技术,就有了专利,就有了巨额的资本。5G的性能目标是高速率数据,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资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也就是说,从前下载一部两小时的视频,需要接近半小时,而5G的运用,其传输下载速度则会大规模的提升,指尖跳跃间,一部两小时的电影就会下载完成。

5G网络的速度是4G网络的100倍。效率的提高在快节奏的今天,带来的是巨额的财富。5G时代皆有可能,在5G的背景下,你会看到在无人驾驶汽车故障时出现的远程操控,你会看到园区的无人派送,大大节约了劳动力,可以看到远程操控下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正是因为5G带给人们诸多便利,全球多个国家都展开了网络技术的开发。中国更是投入大量的资金。任何一个国家在技术上的突破,带来的都将是工业领域一场翻天覆地变革。

而目前,华为作为中国5G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更是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在西方国家的层层打压下,华为从未放弃前行的步伐,一批批科研工作者用他们的青春热血为5G注入鲜活的色彩。

从前在穷乡僻壤之地,网络信号很难覆盖,会导致人们的生活不便,交通联系会有很大的障碍。而5G的发展,就会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使得网络信号更强,覆盖范围更广。

5G的发展大到国家专利,小到日常出行,都会给大家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但是5G毕竟是新兴事物,自身的发展会有许多的不足,大家要用发展的观点看待新事物,是其不断发展壮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