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墨案AI录音笔——你的AI速记小助理

2024-03-14 阅读78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21日】相信做过会议记录的朋友都有一种体会,恨自己写字速度太慢,很多时候都需要录音,等到回去后再慢慢听做记录。而录音的工具大多都是用手机,这就给回放的时候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有时候一段话要听好几遍才能够听得清楚。但前不久墨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墨案AI录音笔,解决了以上种种的不方便。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介绍这款墨案AI录音笔吧!它是采用阿里云人工智能语音引擎,支持智能断句,支持普通话、英文和方言,支持切换行业场景,智能匹配同音词,实现“话音刚落,文稿已出”。

而且墨案AI录音笔的体积非常小巧,从侧面看这款录音笔自身的设计也是比较精致小巧的。而双麦阵列、降噪录音、AI速记、一键快录都是这款产品的亮点。

包装内除了墨案AI录音笔外,还有一根挂绳、一条Type-C的充电线、一张保修卡。令人诧异且最特别的地方是包装盒内没有使用说明书,只需下载APP就能够看到简单的上手说明,简单易懂,还方便实战操作!

墨案录音笔的大小仅仅只有7×2×1.5cm左右,墨案录音笔差不多就和大拇指一样粗细一样长。它的重量,也只有18g,大概就是一支笔的重量,无论何时何地使用都十分方便。

而且在机身的背面可以看到,墨案AI录音笔采用了领夹式设计,使用时能够方便的将其夹在领带或衬衣上,方便使用。如果想偷偷录音,可以塞进衣袖里不会被发现了。同时,其附赠的挂绳也是增加了一个结构件,能够非常牢固且方便的与背夹进行连接。从这些小设计能够看到,墨案对于这款产品的设计还是足够用心的。

墨案AI录音笔在开机、关机状态下都能够实现录音功能。所以即便是在一些紧急时候,通过这个功能也能够非常快捷的进行录音,避免错过重要信息。在实际测试用中,即便是关机状态下,不到一秒就能够启动录音功能。同时,它的录音开关采用了滑动式的设计,操作起来更加不费力,特别是在一些需要隐蔽录音的场景中。

从小编的角度上来说,这款小米墨案AI录音笔的性能是比较高的,录音距离、录音质量以及语音转文字等功能,这些方面的体验都是十分优秀的。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它对于英语的支持还是弱于普通话的,如果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这一功能,相信会有更多人选择它。大体上来说,墨案AI录音笔基本还是满足了我对它的期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