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品时代,让智能音箱带给你更简单的生活

2023-08-17 阅读56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12日】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曾说:"语音拐点已经到来,在2015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之后,Echo销量或将腾飞。”这意味着语音识别技术将会得到快速的发展与应用。果不其然,现今智能音箱一类的电子产品便是依托它应运而生,更有人说“智能音箱”是物联网智能家居战场的关键,前途一片光明。

有些小伙伴可能还不了解智能音箱的含义,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智能音箱是一个音箱升级的产物,是家庭消费者用语音进行上网的一个工具,比如点播歌曲、上网购物或是了解天气预报,它也可以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比如打开窗帘设置冰箱温度提前让热水器升温等。想象一下拥有了它,是不是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呢?

如果心动的话,就让我为您介绍几款吧!根据今年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中心发布的国内智能音箱top10榜单,着重介绍几款不同品牌的产品。

Top1小度在家

小度在家搭载百度DuerOS人工智能系统,引入百度百科近1600万个词条内容,并拥有超过2600项常用技能。所以想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相信它都可以给你满意的答复。同时小度在家语音识别灵敏度高,实测在家庭噪音不大的情况下,7—8米距离以内正常说话声音都能唤醒。此外它还有语音控制家电、家庭监控摄像头、视频通话等功能,对于家里有老人的人来说是个好助手。当然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小度国内首创的儿童模式在内容资源和功能上也是更加完善的。针对儿童用户,设备所提供的内容服务都经过筛选限制。比如说像《陈情令》这样类型的影视作品在儿童模式中就是搜索不到的。有人曾说这个功能,对于那些总想早一点了解大人世界的熊孩子简直是太棒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百度与喜马拉雅、QQ音乐、蜻蜓FM等多平台合作,是个十足的下饭神器,睡眠助手。

Top4:天猫精灵×1

不得不说号称“获2018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天猫精灵×1颜值真的挺高,同时它的资源与小度在家也差不多,还整合了口碑、飞猪、淘票票等阿里自身的资源,不过音乐资源与虾米平台合作,版权少一点。但是天猫精灵×1支持声纹购物,网络购物更加方便,特别是网上缴费、线上有省内容购物。唤醒的灵敏度也相对较高,并称能“一句话掌控全屋家电”。不过相对小度而言,它更像是你的助手,而不是对你有一点程度了解的朋友一般。

Top5:小米Al音箱

小米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生态构建者,产品覆盖耳机、手环、插座、血压计、空气净化器、净水器、运动相机、平衡车、电饭煲等智能家居设备,小爱同学因其机智的人设获得了极高关注。如果你是忠实的米饭,家里小米产品够多的话,小爱同学绝对值得带回家!因为它简直就是小米产品的“大管家”,十分方便。还有“Al训练计划”也值得尝试哦!

个人来说比较推荐小度在家,功能更加齐全一些。但是三家其实各有优势:小米优势在于粉丝的支持及强大的小米生态链,天猫精灵背靠阿里的内容生态和电商体系,小度的天然优势是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

最后李彦宏曾说:“智能音箱作为一个智能助理的载体,它的发展方向并不是长得越来越像人,而是越来越能够帮助人,越来越能够服务人。”期待那一天的到来,期待拥有一台智能音箱让你的家变得更温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