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讲堂:选择无线充电器我们应该了解一些什么?

2024-02-23 阅读49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8月20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说到无线充电器,其实这是很早以前就有的概念,但是到现在好像并不是那么的普及,主要还是因为当年的科学技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但是小熊看到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渐渐的从有线充电转向无线充电,可谓是科技界的一大进步,也许是用户看到了无线充电的优势,也想摆脱那么多线缠绕在一起的麻烦。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在推出自家的无线充电的产品,那么小熊在这里想要跟大家讲一件关于选择无线充电器,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安全保护】

说到充电这个问题,我们难免要把安全提到第一个来讲,这么多年过去,由于手机充电引发的爆炸问题层出不穷,这与手机的品质、数据线的品质都是息息相关的,无线充电也是一样,我们一定要关注无线充电器的保障问题,毕竟没有安全的保障,我们也不敢放心使用啊!

所以大家在选择无线充电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明白,一款无线充电器必须要具备过充保护、短路保护、过流保护、过压保护等多重保护,才能放心抱回家哟!

【符合QI标准】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小熊先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QI标准,QI标准是无线充电联盟(WPC)推出的无线充电标准,那么这个WPC又是什么呢?这个组织是世界上的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所以QI标准是采用了现在主流的电磁感应技术,其两个特点就是兼容性和通用性。

在选购无线充电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这款充电器是符合QI标准的,这样的产品才算合格,对于安全性也是一种保障。

【支持快充】

随着现在人们对于手机的续航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手机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手机品牌厂商因为实在无法平衡两者的关系,就只能在充电器上做文章,现在的充电器大部分都是支持快充的,而手机的充电速度,跟无线充电器的功率也是紧密相关的,所以小熊建议大家在购买无线充电器的时候基本上选择10W以上的无线充电器会比较理想。

【自动识别型号】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能够支持无线快充的手机其实有很多,但是不同型号的手机在各方面都是有所区别的,手机型号与适配器不相配的话也容易引发安全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那种能够自动识别型号的无线充电器,这样才能通过变频处理,给手机提供一个安全、快速的充电过程。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