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箱、烤箱、微波炉哪个更实用!

今天 01:40:14 阅读265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8月15日】相信有很多人对于蒸箱、微波炉和烤箱哪个更实用而感到疑惑,但现在市场上五花八门的种类更是困扰打架的选择,而我们最终选择的还是要根据大家平时的使用情况而定。

先来说说以下几个电器的主要功能:

1.蒸箱:它的主要功能在于蒸。平时生活中蒸蛋、蒸鱼、蒸海鲜、蒸五谷杂粮、热饭菜都是可以的。优点是蒸鱼和海鲜类,蒸出来的味道非常鲜美,比一般的锅里蒸出来的鲜嫩多了,这得益于它先进的温控技术。缺点是蒸的速度特别慢,需要的时间很久,因为它余姚先将水箱里的水加热,加热的过程就非常久,如果是热个饭菜,用蒸箱实在是太慢了。而且,如果在蒸的过程中没水了,还得给水箱加水,否则蒸箱无法继续工作。蒸箱虽然有 自净功能,但是长期使用还是有异味存在。

2.烤箱:烤箱的主要功能是烤,比如烤肉、烤鸡、焗土豆泥和做烘焙饼干之类。烤箱还有解冻的功能。有些人会觉得烤箱似乎更适合烘焙的人使用,其实并不然。因为大牌的烤箱都设置了自动烘焙的程序,完全可以自己参考烘焙书作出自己想要的糕点,只要准备好材料选贼相应的按键,就可以静静的等待出炉了。现在外面买的糕点添加剂太多,不如自己动手来的放心。

3.微波炉:通常只用来热菜,用微波炉热菜,焦虑最高,几十秒就可以了。但微波炉只有单一的加热功能。

从烤箱和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效果还有食物的口感来看,烤箱比微波炉更实用,烤箱不仅可以热食物,还能烤其他食材。但微波炉只有单一的加热功能。

现在市场上还有蒸烤一体机,有些人觉得蒸烤一体机,蒸与烤的功能都有了,又不占地方,性价比也高。但是这种岁方便却也有弊端,蒸箱在工作的时候箱体是布满水的,而烤箱在工作的时候箱体是要完全干燥的。所以在切换功能使用的时候,是非常麻烦的,而且容易窜味。

微波烤箱一体还是比较可实用的,二者功能既可以分享又不冲突,还节约了空间。

如上所诉,如果厨房面积又足够的空间,预算也充裕,都可以配齐。如果空间不够,又想三个电器都有,推荐买一个微波烤箱一体机,再买一个电蒸锅摆放台面,体积不大,不占地方。

(电蒸锅)

如果只需要一种电器就可以了,那么根据自己需要的买就可以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