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PC旗舰 联想ThinkPad X1 Carbon 2019轻薄本

2024-03-26 阅读94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8月14日】“移动”是现代商务办公场景下的一大特点,智能手机满足了沟通需求,但无法充当主力生产工具。目前绝大多数商务本还无法离开Wi-Fi,在这种大环境下,全互联精英商务本ThinkPad X1 Carbon 2019 LTE版的出现成为现代商务精英的首选。

作为一款在2019 CES上大放异彩、并被评为“CES 2019 Best Laptop”的商务本,ThinkPad X1 Carbon 2019是专为现代商务精英打造的现代商务PC旗舰。现代商务精英在多场景办公、连接能力、效率、反应速度、审美等方面对商务本有着较为严苛的要求,传统意义上的商务本很难全面满足现代商务精英,特别是在多场景下网络连接能力方面。

ThinkPad X1 Carbon 2019保留了该系列在性能、安全、便携等方面的优势,而且对这些传统优势项进行了加强,同时在更现代化的待机模式、更自由的网络连接和视听体验等方面均有创新之处,能够满足现代商务精英的严苛要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数4G LTE的支持,这让ThinkPad X1 Carbon 2019使用者拥有全时在线的响应速度。

ThinkPad X1 Carbon 2019内置了4G模块,并且附赠了一张SIM卡。贴心的是,SIM卡已经放置到机身中,实现了开箱即用。如此一来,ThinkPad X1 Carbon 2019可以在4G和Wi-Fi之间任意切换,即使在没有Wi-Fi覆盖的户外,ThinkPad X1 Carbon 2019依旧可以全时在线,相比手机热点或公共Wi-Fi,ThinkPad X1 Carbon 2019的速度更快、更安全。

除了4G LTE的支持,ThinkPad X1 Carbon 2019给人的印象就是快。这个“快”并非单纯硬件提供的,因为配置更高的游戏本也没有这么快。这个“快”主要体现在系统唤醒上,即使是待机、睡眠状态下,开盖即刻看到Windows登陆页面,而其他商务本需要等待1到2秒左右屏幕才会点亮,ThinkPad X1 Carbon 2019快的夸张,然后配合指纹识别便可快速进入桌面,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ThinkPad X1 Carbon 2019之所以如此安静,主要依托于全新鹰翼风扇散热系统,官方表示设计灵感来自猫头鹰的飞行。全新鹰翼风扇散热系统有三大要点:风扇空间结构、扇叶设计和出风设计,其中风扇空间结构采用谐振器设计,噪音低主要得益于此;风扇的每个扇叶上都增加了扰流板结构,气流流动更为明显,从而提升散热效率;同时风扇结构内部还增加了鱼鳍设计,气流可以更加迅速的通过出风口,带走热量。

性能部分,ThinkPad X1 Carbon 2019完全称得上是“西装暴徒”。注意,这里的“西装暴徒”包括“西装”和“暴徒”两部分,对应标准电源模式和高性能电源模式。在标准电源模式下,ThinkPad X1 Carbon 2019就如同身着西装的精英,输出稳定持久;而在高性能电源模式下,ThinkPad X1 Carbon 2019则化身披着黑色战衣的暴徒,输出狂暴猛烈。

这一转变可以在i7-8565U的PL1(长时功耗)和PL2(短时功耗)的变化中看出。标准模式下,i7-8565U的PL1为15W,PL2为20W。而在高性能模式下,PL1和PL2均变成51W,这意味着高性能模式下i7-8565U的性能完全放开了。

此外ThinkPad X1 Carbon 2019还搭载了512GB SSD,支持PCIe×4。实测持续读取可达3496MB/s、持续写入可达2552MB/s,成绩表现属于目前高端固态硬盘范畴。

续航方面,ThinkPad X1 Carbon 2019内置了51WHr的电池,在屏幕亮度75%、连接WiFi、更长续航电池模式下,PCMark8成绩为8小时43分钟。通常情况下,同等电池容量的笔记本测试成绩在5小时左右,ThinkPad X1 Carbon 2019的优势比较明显。8小时43分钟的软件测试成绩,对应日常使用17小时左右,可轻松满足外出两天的使用需求。

在商务本传统优势项方面,ThinkPad X1 Carbon 2019的增强力度也较为明显,比如屏幕素质、散热设计、性能释放、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所加强,同时在细节方面也有优化,比如防指纹处理、小红点的触感、键盘的优化及声音表现方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