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杜比全景声回音壁HT-Z9F 带来沉浸式临场体验

2023-12-10 阅读68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26日】如今越来越多的电视、电脑和手机等设备都可以支持杜比全景声或DTS:X音效,虽然在音质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最终呈现的效果依然有着不小的差异。就拿有些电视来说,有限的机身空间让音质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小,即使支持杜比全景声,实际效果也肯定比不上独立设计专注于音质的Sound bar回音壁。索尼最近发布的杜比全景声回音壁HT-Z9F就带来了不俗的体验。

索尼回音壁HT-Z9F的长度大约是1000mm,如果搭配55英寸的电视使用,需要提前确认两个底座支架之间有足够的摆放空间,但如果你用的是最新的索尼电视,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从产品命名我们就可以知道,索尼回音壁在设计时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和索尼电视的搭配问题。除此之外,HT-Z9F的纵深只有99mm,还可以适应一些比较狭小的电视柜。

从设计风格来看,HT-Z9F的顶部采用颗粒浮雕效果,凸显高端气质,而在外侧又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两种不同的工艺放在一起,明显提升了整体的视觉层次。

索尼HT-Z9F的机身前端也同样配备了金属材质的网罩,并且其使用了吸附式的设计,可以手动打开。将网罩取出后就能看到3个发音单元。HT-Z9F可,通过DolbyAtmos、DTS:X与VerticalSoundEngine技术将任意音源转换成7.1.2声道效果,可以打造出更出色的环绕立体声音效。

低音炮的设计风格和回音壁整体保持了一致,机身尺寸约为190 x 382×386(mm),配备约160mm大口径喇叭单元,采用低音倒相式箱体设计,箱体为木质材料。低音炮与条形音箱之间通过无线连接,不用考虑布线问题,可以根据家居环境摆放在任意的位置,非常自由,而且很方便。

索尼HT-Z9F提供了多种声音模式,包括流行乐,电影模式等,每种模式会有不同的侧重点。在观看好莱坞大片时,将HT-Z9F设置到电影模式,其多声道、逼真的环绕立体声效果就能得到充分的展现,比如汽车引擎的轰鸣声显得真实而又刺耳、烦躁;在枪战以及爆炸的场面,强劲有力的低音炮能够提供劲爆震撼的氛围,同时没有过多的余音,不会让多余而繁杂的重低音持续困扰着你。

索尼HT-Z9F的魅力不仅体现在注重细节的高颜值外观,更重要的是通过“VSE”垂直环绕引擎和S-Force Pro前置虚拟环绕技术这两项独有的索尼音质黑科技,模拟出7.1.2声道的环绕效果,带来更出色的沉浸感和临场感,满足对于家庭影音娱乐更高的追求。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