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80 180°炫转三摄 让你两面都精彩

2023-11-20 阅读68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23日】从全面屏的概念提出到现在,智能手机在形态上经历了几次标志性的进化。刘海屏、水滴屏再到现在借助机械结构已经实现了真全面屏的形态。而在众多的手机品牌中,三星拥有特殊的行业地位。

近日,已经上市开卖的Galaxy A80借由三星首款180°炫转三摄设计,实现了正面全是屏的真全面屏视效。对于全面屏,相比起市面上常见的解决方案,三星显然有着不同的思考。“敢想还得敢做。”

三星Galaxy A80使用了一块6.7英寸FHD+ Super AMOLED屏幕,显示效果惊艳。正面Galaxy A80做到了屏幕无开孔、无水滴、无缺口,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3.8。虽然诸如此般正面全是屏的真全面屏形态我们已经见到,但如此高的屏占比数据,放到现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中也是首屈一指。

20:9的比例让整个手机从正面看起来“瘦“,但如果真的把手机拿在手里,你就会明白他一点都不“瘦”了。由于升降旋转摄像头模组的增加,使得整个机身的重量达220g,机身的厚度为9.3mm,举久了会有点累。但好在手机的背部采用了一款3d曲面玻璃,贴合手掌,触感圆润舒适。

三星Galaxy A80的前置相机是升降+旋转的组合设计,相比起市面上已经出现的升降镜头显然结构更加复杂。当启动自拍模式时,三颗镜头自动弹出并翻转到前面。这样复杂的结构下,三颗镜头的成像质量并没有缩水。三颗镜头分别是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3D景深镜头。

Galaxy A80机身背部为玻璃材质,采用大弧度边角设计,营造出一种莹润、光亮的质感。这一款为太空黑,另外还有蜜桃金、月光银两种颜色可选。

功能方面,三星Galaxy A80采用屏下指纹解锁,配备多功能NFC,支持Samsung Pay,Bixby,杜比全景声。但只采用了单扬声器,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孔。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A80取消了听筒,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屏幕发声技术。

配置上,三星Galaxy A80搭载的是高通骁龙730G移动平台,而骁龙730G定位准旗舰,拥有诸多旗舰特性,并对游戏体验做了针对性优化和提升。骁龙730G采用8nm工艺,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做到了更好的平衡。标配8GB RAM+128GB ROM,3700mAh的电池,支持25W PD快充,也是目前三星快充的最高级别了,运行基于Android 9.0的One UI,配备了Galaxy S10系列上的超级稳定模式(指的是视频录制)、AI场景优化器和“智能电池”。

相机方面,三星Galaxy A80的炫转三摄所采用的是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D景深镜头。三星Galaxy A80支持广角模式,令视野更宽广,适合拍摄宏大的场景。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A80的相机还提供有实时虚化功能。

后置相机美如画,前置相机丑如狗,这种情况太多见了。三星Galaxy A80的180°炫转三摄的设计不仅是为全面屏而设计,它对前置相机的成像质量也大有裨益。

前后共用的三摄,意味着,你也可以拍摄出4800万高像素自拍照片,可以有专业级的实时虚化自拍,可以拍摄实时虚化视频。

智能手机的市场格局已经非常清晰,几大头部企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有着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三星在竞争中优势明显,相信也只有三星能够实现Galaxy A80这种升降+旋转的180°炫转三摄设计,并实现量产推向市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