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手机终于来啦!国人骄傲!

2023-12-26 阅读55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22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点击上方头像并添加关注,与叶紫科技小熊一起探索科技的奥秘。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更加倾向于购买国产手机,但是你使用的手机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手机吗?众所周知,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现在很多科技产品的诞生都离不开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就拿我们最常用的OPPO手机来说,包括现在市面上的很多国产手机,其中使用的最重要的芯片都是来自美国的高通骁龙,所以这些手机都还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手机。

之前也有人说,现在我们所谓的国产手机也无非就是拿其他国家的单个产品将其组接起来才成为的国产手机,安卓处理器来源于谷歌,屏幕则是由韩国的三星生产,还有一些细微的小零件都是来源于国外。

国产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依旧进步不显著,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核心技术,加之高通税的逐渐增加,一直都受到了很多限制,而我们每购买一部手机,都是在为它国增加GDP。

很多人都听说过高通的专利费,这个费用连国产最强手机华为也不能幸免,据说华为每年要缴纳的专利费高达数十亿美元,这个数字对于贫民窟女孩小熊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了,3G4G的时代都是美国的时代,但是现在华为已经有了自己的系统,所以5G时代是否会迎来大变天,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就小熊目前已经得到的消息,目前华为公司已经拥有的专利数量已经达到了104225项,而在5G的专利当中,中国一国就占据了34%,位列第一,所以当5G出来以后,只要有国家使用华为的5G基站或者5G设备,就必须要缴纳专利费,这估摸着也肯定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关注科技圈的朋友应该都了解这个新闻,6月21日华为公司要求美国的通信运营商Verizon公司就使用华为旗下的200多项专利支付专利费,美国的公司在使用华为的专利的时候是没有经过华为的同意的。

国产手机发展到今天,华为已经崛起,也开始使用专利武器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而国人也即将迎来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国家的国产手机,这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消息,就像之前华为的总裁任正非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华为是一双跳芭蕾舞的脚,一只脚已经伤痕累累,痛并快乐着。但是正是因为这只伤痕累累的脚,才诠释了华为是怎样坚定地走向战场。

据曝光,华为将推出的首款5G手机很有可能是华为mate30,这款手机在屏幕、硬件、软件的配置上清一色使用的是国产,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上线,你会购买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