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式发布新一代微单相机α7R IV:6100万像素全画幅

2022-05-04 阅读50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17日】7月16日晚间,索尼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级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α7R IV),型号名ILCE-7RM4,定价达3500美元,将在8月下旬上市。

α7R IV在各方面较目前的α7RⅢ都有着一些进步,其中跃进幅度最大的是使用了一块高达6100万像素的传感器,比前代高出将近2000万。

α7R IV机身设计依然轻巧便捷,内部配备了全球第一个35mm 610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传感器,具备15级动态范围,支持每秒10张高速连拍,搭配576万像素UXGA OPLED电子取景器。

它拥有56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425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取景范围覆盖约74%,支持实时追踪功能、5.5级五轴防抖效果,支持4K HD,还首次在视频模式下支持实时眼部对焦功能。续航液晶屏取景670张、电子取景器530张。

说到录像方面,这次索尼在这款定位高像素的机身上抽出了不少时间来讲它的录像性能,首先是拍摄上,α7RIV支持在Super 35mm模式下以全像素读取无像素合并,超采样约6K分辨率像素的大量源信息并生成4K视频,并且提供S-Log 2/3和HDR等视频颜色配置模式。而且视频模式下面的对焦也有所提升,索尼还考虑到有录音需求的用户,在热靴上加入了数字音频接口,可以搭配新推出的ECM-B1M枪形麦克风和XLR-K3M XLR专业适配器。

其他方面,α7RIV支持Wi-Fi,可以实现无线的数据传输,并且配备了USB 3.2 Gen 1规格的USB-C接口,支持最大5Gbit/s的有线传输,还内建了FTP连接功能。在内建防抖的机身上常见的俗称“抖像素”的功能也没有落下,这次最大可以合成约2.408亿像素的照片。存储方面,这次直接配备了两个支持UHS-Ⅱ SD卡的卡槽,并且首次舍弃了古老的记忆棒的兼容,成为了索尼第一款不支持记忆棒的相机。售价方面,这台相机达到了3500美元的高度,约合人民币24067元,加上关税,估计国行价格会创出一个新高。

索尼表示,α7R IV重新定义了高画质与高速度的平衡点,提供媲美中画幅的高分辨率和高动态范围,同时具备高速对焦和高速连拍,加上出色的连接性和操作性,是广大专业摄影师、专业视频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