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马发布全球体积最小全画幅无反相机

2024-03-03 阅读158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15日】适马7月11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全画幅无反相机——SIGMA fp,该机最大特点是轻薄小巧,其在无电池与存储卡的情况下仅重370g,尺寸112.6*69.9*45.3mm,官方称这是目前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全画幅无反相机。

SIGMA fp机顶有照片/视频切换开关,可以一键切换拍照/摄像。它配备了 2460 万有效像素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49 点反差式自动对焦系统,有眼部识别对焦和 HDR 功能。它没有机械式快门,电子快门最高快门速度 1/8000 秒,声音、震动几乎没有,在 -5EV 的弱光下也可以自动对焦。

最高连拍速度每秒 18 张,可惜只能连拍 12 张。在照片模式,它可以拍摄 14 比特 DNG(RAW)格式图像,兼容适马 Photo Pro 图像编辑软件;视频模式的最高规格是 12 比特 4K/24fps,机身上有麦克风插孔和 USB 3.1 接口。

SIGMA fp采用L卡口。除了可以选择SIGMA丰富的镜头产品外,还可以根据L卡口联盟选择徕卡相机公司和松下公司的L卡口镜头。另外,通过使用SIGMA MOUNT CONVERTER MC-21,还可以兼容SIGMA佳能EF卡口和SIGMA SA卡口的镜头,从而有效活用手中现有SIGMA镜头。

SIGMA fp它的一些指标很有特色,比如,它没有外接闪光灯热靴,最高闪光同步速度只有 1/30 秒、感光度调节范围 ISO 100-25600,但可以扩展到 ISO 6-102400。它可以直接使用 L 卡口的适马、松下、徕卡镜头,也可以通过 MC-21 接环使用佳能EF、适马 SA 卡口镜头。

这台相机还有手柄、闪光灯支架等附件,将于今年秋季上市,价格不详。适马还暗示,正在研发采用 FOVEON 感光元件的高像素机型。

简单来说这是一台静态、动态摄影、视频录制均全能的机型,更重要的是它不只是能做,而且还有望能做好。而且要记住,这台相机的大小仅和护照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