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演示 Meteor Lake 上的 VPU 能力

2024-02-05 阅读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30 日消息,英特尔最近举行 Computex 2023 大会上,展示了 Meteor Lake 处理器原型,重点演示处理器中协处理器 VPU 一些功能。

Meteor Lake 处理器不再使用单片式设计(monolithic design),而是采用分散式设计,组合通过的 chiplets 来满足不同工作任务。

Meteor Lake 中提供的多功能处理单元(VPU),主要技术来自于英特尔 2016 年收购的 Movidius 公司。英特尔通过引入 VPU,可以加速处理 AI 算法和机器学习模型相关的任务。

Meteor Lake 中的 VPU 主要任务包括实时处理照片和视频、过滤应用、自动模糊背景、缩放应用、替换图像等等,此外 VPU 还具备实时识别用户眼球运动和手势的能力。

叶紫网此前报道,这颗处理器是在两周前完成的,拥有 16 核 22 个线程、1.6 MB 的 L1 缓存、18 MB 的 L2 缓存和 24 MB 的 L3 缓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