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 EX90 车型仍需时间开发和测试,推迟量产时间

2024-01-11 阅读1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15 日消息,沃尔沃官员表示,车辆软件的开发和测试仍然需要时间,因此,沃尔沃进行了调整 EX90 量产时间。这款车型的原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量产,现在已经推迟了 2024 年上半年量产。

去年 11 月,沃尔沃发布了新一代纯电车型,一款全尺寸 7 座 SUV—— 沃尔沃 EX90,预计起价低于 80000 美元(叶紫网备注:当前约 55 万元人民币),将分别在中、美工厂生产。

这款车型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基于 SPA2 新平台,长度约 5036mm,轴距约 2985mm,风阻系数 0.29,并配备了最新的 PilotAssist 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智能座舱。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双电机的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370 千瓦,约合 503 马力,峰值扭矩 910 牛米,配备 400 伏架构的 111kWh 电池,续航里程为 650 公里。据称,这款车未来还将引入双向充电功能,不仅能为电器供电,甚至还可以反哺电网。

沃尔沃称,新车搭载沃尔沃的 Pilot Assist 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 16 个超声波传感器、8 个摄像头、5 个雷达系统,以及安装在车顶的激光雷达,可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发现 820 英尺距离内的所有事物。

车上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芯片,提供了高达 254 TOPS (每秒万亿次操作) 的算力,同时还配备了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

据悉,沃尔沃 EX90 车机系统采用的是谷歌原生安卓系统。此次展会上,沃尔沃汽车与谷歌联合技术发布高精地图(Google HD Maps),沃尔沃汽车集团成为首家搭载谷歌高精地图的车企。

内饰方面,新车与 Polestar 3 十分相似,大多数控制系统都集中在 14.5 英寸中控屏上,而且取消了很多物理按键。

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配合窄条幅式液晶仪表(可显示与驾驶相关的信息,比如速度、续航里程、导航路线等)以及竖状大尺寸中控屏,让这款车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车内视觉层次感。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