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电动汽车领域追加投资 1 万亿日元

2023-09-11 阅读1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11 日消息,丰田汽车 10 日公布截止日期 2023 年 3 月度财年财务业绩,宣布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371542 1亿日元(叶紫网注:目前约: 1.91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8.4%。

尽管日元贬值,但由于原材料价格飙升的影响,丰田表示主营业务利润的营业收入为 2.725 万亿日元(同比下降 9.0%)。

第四财季销售营收 9.69 万亿日元,同比增长 19%;净利润 5522.9 亿日元,同比增长 3.4%。丰田 2022 财年营收 37.15 万亿日元,同比增长 18.4%;净利润 2.45 万亿日元,同比下降 14%。丰田汽车宣布将以不超 1500 亿日元回购股份。

丰田表示,将在 2030 年年底之前在电动汽车领域追加投资 1 万亿日元(当前约 514 亿元人民币),使丰田在这段期间对该领域的计划总支出达到约 370 亿美元(当前约 2564.1 亿元人民币)。

丰田表示,计划在截至 2024 年 3 月的本财年销售 20.2 万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将是前一财年销量的五倍以上。

丰田汽车公司 10 日宣布,预计截至 2024 年 3 月的财年综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0% 至 3 万亿日元。如果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是日本企业的首次,也是丰田两年来的最高利润;同时净利润预计将增长 5% 至 2.58 万亿日元,预计销售额将增长 2% 至 38 万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公司此前创纪录的营业利润是丰田在截至 2022 年 3 月的财政年度中的营业利润,当时该公司公布的营业利润为 2.9956 万亿日元。假定丰田能够实现 3 万亿日元,则预示着该公司将再次刷新日本公司新纪录。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