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优化 Win10 / Win11 系统驱动机制,精简受众度量值

2024-02-29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9 日消息,微软首席项目经理 Garrett Duchesne 近日,在技术社区博客上发表文章,表示自 2023 年第 3 从季度开始,在数据不足的情况下,标准和扩展受众不会回归生态受众。

Duchesne 表示近期修改了驱动程序度量值构建方式,不再将某些评估条件(例如,Windows 组件中的驱动程序崩溃和挂起 <=15.00)作为划分不同受众的度量值。

Duchesne 表示在生态系统受众度量属性中,即将移除内核模式(KM)和用户模式(UM)等驱动程序,从而更准确衡量受众的范围。

以下内容将不再用于评估和划分受众:

  • 独立 GPU 上驱动程序中会导致蓝屏的设备

  • 集成 GPU 上驱动程序中会导致蓝屏的设备

  • 独立 GPU 上的驱动程序中具有 TDR 的设备

  • 集成 GPU 上的驱动程序中具有 TDR 的设备

  • 通信和协作应用程序中的驱动程序崩溃和挂起

  • 创意应用程序中的驱动程序崩溃和挂起

  • 驱动程序在 Microsoft Edge 中崩溃或卡死(Chromium)

  • 导致 Microsoft Photos 应用崩溃或卡死

  • 驱动程序在 Windows 组件中崩溃

  • 驱动程序在安装后 2 天内回滚或重新安装

  • WinML:运行时错误的设备(仅限 GPU 会话)

叶紫网附微软官方介绍如下:

驱动程序度量属性

Microsoft 的一组度量通常共享其构造和计算逻辑中的属性。这些属性存在于整个度量工作流:从收集遥测数据到聚合过程,再到 Microsoft 评估度量的方式。每个度量定义都有“度量属性”部分,其中列出其属性的值。

受众类型

Microsoft 将受众定义为一组计算机,它们可下载已进行外部测试、逐渐推出或发布的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可通过 Windows 更新 (WU) 或第三方下载程序分发到计算机。受众分 3 种类型:标准受众、扩展受众和生态系统受众 。

标准受众

标准受众的度量仅从符合以下特征的计算机收集遥测数据:直接从 WU 接收驱动程序,并且符合提交过程中设置的驱动程序目标约束(如 HWID、CHID、OS 下限和上限)。

扩展受众

扩展受众的度量从符合以下特征的计算机收集遥测数据:符合驱动程序的目标约束,并且从任意源接收驱动程序,包括第三方下载程序。

生态系统受众

生态系统受众的度量将数据收集范围扩展到驱动程序目标约束以外,以减轻采样干扰并提高度量的统计意义。这些度量从符合以下特征的计算机收集遥测数据:从任意源下载驱动程序,包括下载同一版本驱动程序的非目标计算机。

当一个驱动程序与另一驱动程序具有相同的驱动程序 INF 版本、驱动程序 INF 日期和体系结构时,则视为它们相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