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解压缩软件 7-Zip 23.00 发布,仅有 1.5M 大小

今天 09:20:15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9 日消息,7-Zip 开源压缩软件具有很高的压缩比,支持 LZMA2 等 7 支持广泛压缩格式的种开源算法和压缩格式 .7z,体积小(1.5MB)、除默认外,功能完善 UI 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不符合国内审美,堪称真正的“小而美”。

7-Zip 刚刚推出了全新的 23.00(测试版),而上一次更新还是在 2022 年 7 月 15 日发布的 22.01 版本。

7-Zip 大多数源代码都基于 GNU LGPL 许可协议下发布。AES 代码基于 BSD 许可下发布。unRAR 代码基于两种许可:GNU LGPL 和 unRAR 限制许可。而且用户可以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使用 7-Zip ,包括用在商业用途的计算机,就算不捐赠也不影响使用。

叶紫网提醒,7-Zip 主要用在 Windows 平台上,不过 7-Zip 23.00(测试版)也有 Linux 以及 macOS 版本可选,还有专门的主机版本。此外,你还可以选择 7-zip 的移植版本 p7zip 使用。

7-Zip 支持众多的压缩 / 未压缩的文件格式,包含 ZIP、CAB、RAR、ARJ、Z、gzip、bzip2、LLHA、tar、cpio、RPM。从 4.42 版开始支持 CD / DVD 映像文件格式 ISO,但因为版权问题不再支持 ACE 格式。此外,从 7-Zip 9.14 测试版开始,7-Zip 也已支持开启和解压缩 VHD。

更新说明:

- 7-Zip 现在可以使用新的 ARM64 过滤器将文件压缩为 7z 和 xz 压缩包。ARM64 过滤器可以提高压缩比,适用于包含为 ARM64(AArch64)架构编译的可执行文件的数据。另外,7-Zip 现在在压缩前解析可执行文件(有 exe 和 dll 文件名扩展名的文件),并为每个解析的文件选择合适的过滤器;

- 对于 x86 可执行文件,使用 BCJ 或 BCJ2 过滤器;

- 对于 ARM64 可执行文件,使用 ARM64 过滤器。以前的版本默认为所有 exe / dll 文件使用 x86 过滤器 BCJ 或 BCJ2。 

- BCJ2 过滤器的默认段大小从 64 MiB 更改为 240 MiB。这可以提高大于 64 MiB 的可执行文件的压缩比。

- 改进了 UDF 的支持。

- cpio:支持硬链接。

- WIM 创建代码的一些更改和优化。

- 当新的 7-Zip 创建多卷压缩包时,7-Zip 仅保持仍可更改的卷处于打开状态。以前的版本在创建压缩包结束前,将所有卷保持在打开状态。

- 在 Linux 和 macOS 系统中,当 7-Zip 打开、提取或创建多卷压缩包时 7-Zip 现在可以减少同时打开的文件数量。这可以避免因卷数量较大而导致的失败,因为 Linux 和 macOS 中对单个程序允许打开的文件数量有限制。 

- 7-Zip 在资源管理器中的上下文菜单的代码中有优化:在外部程序为包含 7-Zip 菜单命令的上下文菜单选择大量文件时,提高了准备菜单显示的速度。 

- 7-Zip 文件管理器中的拖放操作的代码有所变动。现在在某些情况下也支持鼠标右键的拖放操作。

修复错误:    

- ZIP 压缩包:如果使用多线程 ZIP 压缩将多个文件压缩到 stdout 流(-so 选项),7-Zip 没有为某些文件写入「数据描述符」。

- ext4 压缩包:7-Zip 无法正确从 ext4 压缩包中提取符号链接到目录。 

- HFS 和 APFS 压缩包:7-Zip 在压缩分叉中错误地解码了未压缩的块(64 KiB)。

- 修复了其它已知错误。

7-Zip 主要特征

  • 使用了 LZMA 与 LZMA2 算法的 7z 格式 拥有极高的压缩比

  • 支持格式:

  • 压缩 / 解压缩:7z, XZ, BZIP2, GZIP, TAR, ZIP and WIM

  • 仅解压缩:ARJ, CAB, CHM, CPIO, CramFS, DEB, DMG, FAT, HFS, ISO, LZH, LZMA, MBR, MSI, NSIS, NTFS, RAR, RPM, SquashFS, UDF, VHD, WIM, XAR, Z

  • 对于 ZIP 及 GZIP 格式,7-Zip 能提供比使用 PKZip 及 WinZip 高 2-10% 的压缩比

  • 为 7z 与 ZIP 提供更完善的 AES-256 加密算法

  • 7z 格式支持创建自释放压缩包

  • Windows 资源管理器集成

  • 强大的文件管理器

  • 更给力的命令行版本

  • 支持 FAR Manager 插件

  • 支持 87 种语言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