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正式抛弃了万达汽车,由红旗接盘

2023-05-02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4 月 27 日 获悉,加盟万达汽车仅一年的李宏鹏已经离职,他于 2023 年加盟高合汽车

2021 年 11 月,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万达正式跨界开始卖车。该公司由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 65% 及 35%。而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红旗经销商泰岳集团。

从万达汽车的经营范围来看,不涉及汽车生产制造,主要是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机动车充电销售等。

万达汽车成立不久,王健林便挖来了资深汽车行业人士李宏鹏。李宏鹏曾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福特中国、现代汽车等公司任职高管,他在 2022 年 1 月正式加盟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出任总裁一职,负责万达汽车的多元化运营。

近日,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泰庆(珠海)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山东泰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王健林正式抛弃了万达汽车,由红旗经销商泰岳集团接盘

万达汽车更名易主的同时,加盟万达汽车仅一年的操盘手李宏鹏也已经离职,他于 2023 年加盟高合汽车,担任董事长营销业务专务。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