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充电宝时注意以下几点!

2024-01-15 阅读52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11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的日常生活日渐离不开手机,手机使用频率的增高,电池电量常常不够用,充电也就更加频繁,这时充电宝便成为每个人的标配。而现在充电宝五花八门什么样子的都有,这时就需要我们有选择好的充电宝的敏锐眼光。

使用优质的充电线

很多人也许会十分好奇,为什么充电宝还跟充电线扯上关系?如果使用的充电材质不好,充电线内阻较大就会因为损耗二影响充电宝的充电效率,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原装线链接充电宝时最好的选择。如果实在没有原装的线也要使用优质的充电线,面对目前鱼龙混杂的充电线市场,尽量选择品质较好的数据线,这样不仅安全效率也会提高好多。

这一款数据线两头都采用弯头设计,整个线都是用布网编制而成,和尼龙编制的一样结实,但是却更加亲肤。内置的镀锡铜芯,抗氧化且耐腐蚀,整体散热性能较好。

注意选择正确的充电线接口

目前不少多功能充电宝都具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充电接口,比如有能够为笔记本电脑电池充电的充电宝,他会拥有两个USB接口,比如USB1输出为5V/2A,USB2输出为5V/1A。手机充电选择5V/1A的充电接口便可以,而平板电脑则是用5V/2A的充电接口,尽量使用最接近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标准充电的接口去充电。

冷却充电

夏天感觉什么都在发烫,充电宝也是这样。作为行走的电源,充电宝自身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如果它不自带冷却功能,在高温中就比较容易发烫。长时间的发烫,不仅影响使用寿命,更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想要充电宝将自身热度冷却,就先要有阻燃耐高温的选材。雅兰仕这款充电宝采用的是金属外壳,能够让芯路电线材更快的散热。这种充电宝自身的结构,让它在工作的时候相当于内置了四台小风扇,可以对其持续散热。

不要把电量耗尽后再去充电

通常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电量低于百分之十五是就会发出低电量提示,此时应该及时给它充电。这一点同样适用于锂电池电芯的充电宝,其实目前锂电池都不需要等电池电量耗尽后再去充电。此外由于锂电池几乎没有记忆效应,可以对其随用随充,不用担心会对电池造成不好的影响。根据专家的测试数据显示,锂电池长期存放时,保持电量在50%是最好的,充满电长期不使用,反而对电池不好。

此款充电宝不仅有过充保护、过压保护。同时还有过温保护,还有电量显示,能够明确的知道电脑还有多少,不会让充电宝长期处于电量过多或者过低的情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