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认 14 代酷睿处理器基于 Meteor Lake 架构

2024-02-01 阅读6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4 月 10 日消息,根据之前爆料的英特尔产品路线图,新一代英特尔桌面处理器可能不会使用 Meteor Lake,可能会是 13 代酷睿的小改款,采用 Raptor Lake Refresh 架构,之前还不清楚是不是为了 14 代酷睿。

根据爆料人 momomo_us 放出的最新图片,OpenVPL(视频处理库)硬件支持列表显示,英特尔 14 代酷睿处理器列为了 MTL / Meteor Lake

也就是说,英特尔 14 代酷睿不会是 Raptor Lake Refresh 小改款产品,那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的 Raptor Lake Refresh 桌面新品将另有其名,不排除 13 代酷睿新型号的可能,桌面端 Meteor Lake 处理器也就不会很快发布了。

据叶紫网此前报道,英特尔即将推出的一款 Meteor Lake 移动处理器已出现 UserBenchmark 数据库中。

如上图所示,这款处理器仍在 ES 阶段,参数为 4 个 P 核和 8 个 E 核,共 12 个核心 16 个线程。核显被识别为 Arc 系列,应该是最新的 Xe-LPG 架构,相比现在的 Xe 核显性能有所提升。

根据英特尔的消息,新一代处理器 Meteor Lake(预计为移动端)将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Meteor Lake 将采用 Intel 4 工艺和外部工艺,并且首次引入“Tile”设计,集成 CPU、SOC、核显和 IOE 芯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