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热门中概股普涨

2024-02-19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4 月 7 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相关机构发布了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引发了市场暂停美联储快速加息的希望。

道琼斯指数收于 33485.29 点,上涨 2.57 点,涨幅 0.01%;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4105.02 点,涨幅 0.36%;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2087.96 点,涨幅 0.76%。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谷歌涨幅超过 3%,微软和 Meta 涨幅超过 2%;苹果涨幅则不到 1%,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称,将对苹果公司采取一系列反垄断措施。

芯片龙头股涨跌不一,美光涨幅超过 2%,台积电、英伟达和德州仪器涨幅不到 1%。

新能源汽车热门股多数上涨,特斯拉下跌 0.25%,Rivian 下跌 1.09%,法拉第未来上涨 0.74%;蔚来上涨 0.56%,小鹏上涨 2.19%,理想上涨 2.33%。据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政府将于下周三提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则,但不会强制要求只准销售电动汽车或禁止销售燃油车。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上涨 4.25%,消息称 2023 阿里云峰会将于当地时间 4 月 11 日在北京召开,阿里版 ChatGPT 或将亮相;京东上涨 0.64%,拼多多下跌 0.40%。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知乎上涨 5.79%,携程上涨 2.45%,新东方上涨 2.09%,BOSS 直聘上涨 1.47%,满帮上涨 1.27%,哔哩哔哩上涨 1.18%,爱奇艺上涨 1.05%,百度上涨 0.31%。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 4 月 1 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 22.8 万,较上周减少 1.8 万,超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 20 万。上周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被上修 4.8 万,总数上调为 24.6 万。

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是经济好转还是恶化的最佳晴雨表之一。虽然美国最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很低,但在过去两个月有明显增长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虽低但仍在上升,表明美国经济可能正越来越接近危险地带。不断上升的利率、高通胀以及美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更大压力都有可能破坏经济增长,导致更多的失业。

美国企业经济学家罗伯特・弗里克(Robert Frick)认为:“尽管这种增长对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不利,但对美联储来说却是好消息。”他说,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疲软,美联储可能不必大幅加息。

周四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美股将会休市。本周,道指累计上涨 0.6%,标普 500 指数累计下跌 0.1%,纳指累计下跌 1.1%。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