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哔哩哔哩涨逾 6%

2023-08-20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 美国时间周一,美国股市收盘的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在本周美联储决定基准利率之前,投资者似乎对避免全球银行业危机的最新努力有信心。 

道琼斯指数收于 32244.58 点,上涨 382.60 点,涨幅 1.20%,创今年 1 月 6 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951.57 点,涨幅 0.89%;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1675.54 点,涨幅 0.39%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Meta 和奈飞上涨,苹果和 Meta 涨幅超过 1%;谷歌、亚马逊和微软下跌,亚马逊跌幅超过 2%,该公司宣布在未来几周内再裁员九千人。

芯片龙头股多数上涨,博通涨幅超过 2%;英特尔和 AMD 下跌,英特尔跌幅超过 2%。

新能源汽车龙头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1.73%,Rivian 上涨 0.08%,法拉第未来上涨 12.34%;蔚来上涨 5.93%,小鹏上涨 3.51%,理想上涨 1.11%。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下跌 0.82%,京东下跌 0.44%,拼多多下跌 14.17%。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哔哩哔哩上涨 6.54%,汽车之家上涨 3.04%,百度上涨 2.27%,BOSS 直聘上涨 0.06%,知乎下跌 4.24%,新东方下跌 0.99%,满帮下跌 0.98%,携程下跌 0.57%。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尽管全球银行业的动荡仍在继续,但标普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均实现上涨,而道指则连续第二周下跌。

瑞银集团(UBS Group)紧急收购陷入困境的瑞士同业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是在瑞士监管机构的推动下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的,目的是避免全球银行体系信心进一步恶化。

投资研究机构 Main Street Research 首席投资官詹姆斯・德默特(JamesDemmert)表示:“周末的一些消息,消除了人们对瑞信陷入深渊或不得不由政府来拯救的担忧。”

德默特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虽然银行业的动荡不受欢迎,但这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让金融环境恶化的一个表现,可能成为(美联储)降低通胀战斗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与此同时,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面临两难境地,因为它需要在对抗通胀与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担忧之间取得平衡。

本月早些时候,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加息 50 个基点,但现在他们认为,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的几率为 26.9%,加息 25 个基点的几率为 73.1%。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同时又不希望给银行体系带来过多压力,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我认为,他们将采取两手措施,一方面逐步提高基准利率,另一方面通过新的贷款计划为银行体系提供支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