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上涨

2023-12-05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3 月 17 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涨幅领先。许多美国大银行同意向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注资 300 亿美元(目前约 2070 1亿元)缓解了人们对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于 32246.55 点,上涨 371.98 点,涨幅 1.17%;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960.28 点,涨幅 1.76%;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1717.28 点,涨幅 2.48%。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谷歌和微软涨幅超过 4%,亚马逊和 Meta 涨幅超过 3%,苹果和奈飞涨幅在 2% 左右。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AMD 涨幅超过 7%,英特尔涨幅超过 6%,英伟达涨幅超过 5%。

新能源汽车龙头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2.04%,Rivian 上涨 3.30%,法拉第未来下跌 0.07%;蔚来上涨 3.03%,小鹏上涨 2.84%,理想上涨 2.95%。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上涨 0.87%,京东上涨 1.14%,拼多多上涨 3.63%。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哔哩哔哩上涨 5.93%,百度上涨 3.80%,携程上涨 2.78%,爱奇艺上涨 2.75%,BOSS 直聘上涨 1.98%,新东方上涨 1.03%,知乎上涨 0.87%,满帮下跌 3.55%。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市场分析师称,在硅谷银行和另外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后,市场对银行业风险的担忧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但有关第一共和银行救助计划谈判的消息缓解了这种担忧

高力证券(Colliers Securities)首席全球策略师马克・格兰特(Mark Grant)称,(就第一共和银行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将提振市场对最脆弱的美国地区性银行的信心。

更早时候,瑞士信贷宣布将从瑞士央行借款 500 亿法郎(约合 540 亿美元)。同时,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 50 个基点,表明各国央行不会因为对银行业的担忧而分散了遏制通胀的精力。

投资公司 RIA Advisors 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莱博维茨(Michael Lebowitz)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欧洲央行加息 50 个基点的事实至少是在告诉你,通胀在这个时候与金融稳定同样重要。”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政府上周末采取行动,为两家破产银行的储户提供担保之后,美国的银行体系根基稳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不到 20 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科技领域和其他经济领域的裁员有所增加,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