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 选择下一代蓝色起源火箭执行火星任务

2023-12-05 阅读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 月 10 日消息,最早的蓝色起源将于明年美国宇航局 (NASA) 执行火星任务。

美国宇航局周四宣布,它已选择由杰夫・贝索斯创立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 (Blue Origin) 即将推出的新格伦火箭(New Glenn,新谢泼德的后续产品)来为接下来的火星项目发射逃逸和等离子加速和动力学探索者 ( Escapade ) 任务,最早将于明年开始。

该任务包括派遣两艘绕火星运行的双子航天器并针对火星磁层进行研究,目的是了解它如何与太阳风进行相互作用。

▲ Escapade 航天器在火星轨道上的插图。

据公开资料,New Glenn 是目前蓝色起源正在开发的新一代大型轨道火箭,旨在与 SpaceX 的 Falcon 9 和 Falcon Heavy 等火箭竞争。叶紫网在查询的时候发现,此前一直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工厂开发这款火箭,但一直未得到证实。

NASA 表示,两级新格伦火箭将把这对轨道飞行器送出地球大气层,并最终将它们送往火星,目标发射日期为 2024 年底的某个时候。这两艘航天器启程后将花费大约 11 个月的时间前往火星。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