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 芯片和激活锁功能给二手 MacBook 市场带来巨大麻烦

2023-09-29 阅读2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 月 1 日消息,二手 MacBook 市场越来越难卖了。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Vice 报告,苹果的 T2 二手安全芯片 MacBook 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据 MacBook 翻新商兼 RDKL INC 维修店老板约翰・布姆斯特德(John Bumstead)表示,由于苹果的激活锁功能,最近价值高达 3000 美元的 MacBook 不得不报废。

布姆斯特德在推文中调侃道:“使用 2 年的二手 M1 MacBook,你会出多少钱购买?别想太多了,当地的回收商会刚刚取出开启激活锁的逻辑板,并直接将其处理了”。

叶紫网小课堂:

激活锁可以帮助你确保设备安全,即使设备落入他人之手也能安然无虞,而且可以提高你找回设备的几率。即使你远程抹掉设备,激活锁仍可以继续阻止他人在未经你允许的情况下重新激活你的设备。你只需使“查找”保持打开状态,并牢记你的 Apple ID 和密码。

Bumstead 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他说:

当我们遇到一台合法获得的锁定机器时,我们应该能够登录我们的 Apple 账户,输入序列号和任何给定的信息,然后单击一个按钮并提交机器 给苹果解锁。

然后苹果可以探索它的记录,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查询原主人,但最终如果没有危险信号并且原主人在 30 天内没有抗议,设备应该会自动解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