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工厂建设稳定进行中,内部讨论方案为一个版本定位 26 万-30 万元区间

2023-12-28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 月 10 日消息,自官方宣布制造汽车以来,小米吸引了许多行业和用户的注意。根据最新消息,小米汽车似乎在讨论定价范围。

据悉,小米第一款车型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 Modena 摩德纳)。它将分为两个版本,内部讨论方案为一个版本定位 26 万-30 万元区间,另一个版本在 35 万元以上

通过实地走访小米汽车工厂一期工地的施工地点发现,整个工厂区域约呈矩形,最北端由合创产业中心毗邻的辛四路起,长度沿着辛房路向南延伸约 1200 米,宽度 500 余米。从远处看,厂房外观上基本成型,但工地的西部依然能看到还有新厂房在建设。

记者也针对上述定价的情况向小米官方进行了求证,截至叶紫网发稿,小米官方尚未给出正面回应。

之前的报道称,两个版本的小米汽车都搭载高通下一代智能座舱芯片和英伟达 Orin X 芯片,支持激光雷达。其中,高配版基于 800V 高压平台,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低配版基于 400V 平台,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消息称新车预计最快年内就可以发布,并于 2024 年发售。消息人士还称,小米也在研发第二款量产车(内部代号 Le mans 勒芒),计划 2025 年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还有网友在在小米科技园区附近拍到疑似小米汽车,车身贴满伪装涂装,但从车型看为轿跑车型,外观有些像保时捷帕拉梅拉,并配有激光雷达。

此前还有报道称,小米首台车内部代号为 MS11,或将搭载 800V 技术,搭载 260kW 的电桥,预计 2024 年 1 月正式批量生产。据悉,首台工程车已经在 2022 年的 9 月 28 日下线。

此外,还有爆料表明小米汽车已经敲定动力电池主力供应商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而激光雷达将选用禾赛科技,小米汽车团队自研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进行软件集成,而这款即将到来的轿车定价上限预计将高于 30 万元。

小米汽车项目已落户北京经开区,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 30 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 15 万辆,预计 2024 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财报显示,小米 2022 年第三季度在包括汽车在内的创新业务上投资 8.29 亿元,且小米汽车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 1800 人。

雷军此前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 140 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在 2024 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