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汽车 EV 电池用锂价格创 3 个半月以来新低

2023-12-03 阅读1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 月 9 日消息,由于 2022 锂电池材料报价大幅上涨,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宣布其新能源汽车涨价,甚至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红也公开表示,动力电池成本已占新能源汽车的比重 40%~50%,甚至 60%的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为宁德时代工作。

不过,这一情况在 2022 年底迎来了好转。据日经中文网消息,用于纯电动汽车(EV)电池的稀有金属的价格高涨被踩下刹车。主要原料锂的指标价格 1 月 5 日创下了自 2022 年 9 月下旬的 3 个半月以来的新低,镍和钴的价格进入今年以后也处于较低价位,背景是市场对纯电动车大企业美国特斯拉增长放缓的担忧。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国产车型全系大幅降价,官网显示,国产 Model 3 调整后售价 22.99 万-32.99 万元,降幅 2 万-3.6 万元,Model Y 调整后售价 25.99 万-35.99 万元,降幅 2.9 万-4.8 万元,此次降价后特斯拉车价创历史新低。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发文称,2022 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压力巨大,由于线下经营受到疫情封控的严重影响,大量的二手车经营场所无法正常营业,叠加库存的价格波动,二手车经销商很难。近日中国的特斯拉的降价是预料中的正常趋势,二手车经销商应该早有预期。

崔东树称,电动车替代燃油车,核心就是价格竞争,背后是产业创新和成本控制。随着电动车的电池成本逐步下降,锂矿等资源不会持续成为约束,碳酸锂价格必将回归到 20 万左右的价格,甚至更低,原因也是供给会逐步多元化改善。而制造的规模化、一体化压铸等规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他还指出,目前看到碳酸锂价格已经在期货端降到 40 万以下,未来几个月的电池成本必然明显下降。新能源补贴退出有利于碳酸锂价格回归中低位。

叶紫网曾报道,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 年 1-10 月,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持续快速增长,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及研究机构测算,1-10 月全国锂电总产量超过 580GWh。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