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星舰 S24 再次进行静态点火测试,高约 165 英尺(50 米)

2023-12-02 阅读1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16 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3 点 01 分,SpaceX 另一个静态点火测试在其南得克萨斯工厂进行。这次测试用的是 Ship 24 飞船,高约 165 英尺(50 米)。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 此次还特意给出了一段视角十分特别的视频。

在此次测试中,Ship 24 的六台 Raptor 发动机中的一台进行了大约 7 秒钟的静态点火,飞船仍固定在地面上。

据介绍,Ship 24 将执行 Starship 计划的首次轨道试飞任务,SpaceX 创始人兼 CEO 埃隆马斯克表示,该计划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其原型已经通过了静态点火测试。

Ship 24 飞船搭载了 Booster 7 助推器,这也是超重型猎鹰一级的原型。叶紫网曾报道,今年 11 月 29 日,SpaceX 启动了 33 个猛禽发动机中的 11 个,而十五天前又进行了一次 14 个引擎的静态点火测试。

SpaceX 希望开发出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飞行器,将宇航员和货物送往月球和火星,并在离家更近的地方执行各种飞行其他 f 任务。

据介绍,目前 SpaceX 星舰已经有多个月球飞行客户,例如 NASA 选择这艘飞船作为其阿尔特弥斯登月计划的首个载人着陆器,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也预定了一次环月旅行,届时还将搭载少数艺术家和有影响力的人,包括“日常宇航员”蒂姆・多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