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 (试行)》

2024-01-10 阅读2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14 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集和生成的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法律、行政法规有国内存储要求的,应当在国内存储,确需境外提供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对数据出境安全进行评估。

《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于昨日发布

叶紫网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有关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或者按照平等互惠原则,处理外国工业、电信、无线电执法机构关于提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的请求。非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处理者不得向外国工业、电信、无线电执法机构提供存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

该《办法》共八章,四十二条,除总则、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和附则外,对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数据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管理、数据安全检测、认证、评估管理均进行详细要求。本办法将于 2023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