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2022 年上半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 101.34 亿元

2023-12-04 阅读2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13 日消息,12 月 12 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2022年 年上半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 101.34 亿元,股东分配的利润为 59.55 亿元。格力电器拟每次都向所有股东计划 10 股票分配发现金股利 10 元 (含税),即每股分红 1 元,共发现金股利 55.37 亿元。 

截至 2022 年三季度末,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持有大约 4449 万股,按照分配方案,她将获得超 4000 万元分红。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 2022 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需要,并综合考虑公司股东利益,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高于所处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格力电器旗下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消费品牌及凌达、凯邦、新元等工业品牌。近年来,格力电器一直在向多元化品类拓展。今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约 1475 亿元,同比增长 6.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3 亿元,同比增长 17%。

叶紫网了解到,今年 1 月,格力电器发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 (2022 年-2024 年)》。《规划》显示,公司 2022 年至 2024 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即年度利润分配及中期利润分配。在公司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 2022 年至 2024 年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 50%。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