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5i 2400万全场景AI四摄值得入手

2024-01-05 阅读60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3日】前不久,专门面向潮流年轻用户打造的华为nova 5系列正式上市,首次提供三款机型横跨不同价位,覆盖了更多消费人群,给了年轻用户更多选择。其中,华为nova 5i的问世可谓的一枚重磅“炸弹”,凭借潮流工艺和配色、极点全面屏以及全场景AI四摄等越级产品力,在原本波澜不惊的2000元价位市场激起了不小涟漪。

不同于华为mate系列主打商务和P系列主打旗舰拍照,nova系列以喜欢娱乐、潮流、时尚的年轻人群为主要目标,用户主要是”习惯线下购机为主的消费人群”,这与O/V的路线不谋而合,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具体到华为nova 5i身上,该机并未像同价位竞品一样随波逐流采用“水滴屏”、“珍珠屏”等已经略显审美疲劳的全面屏ID设计,而是采用了目前代表潮流趋势的的“极点全面屏”,将前置自拍镜头“隐藏”在液晶屏幕之下,从而实现了手机屏幕四边无异形,避免了刘海类设计带来的遮挡,进而达成了84.2%的屏占比。

“极点全面屏”看似只是在屏幕下面挖一个孔那么简单,但华为nova 5i却在背后下了不少功夫。为了实现更小的前摄孔径,华为nova 5i没有采用工艺更为简单的“通孔”方案,而是采用了难度更大的“盲孔”方案。一般来说,手机屏幕由玻璃盖板、液晶面板以及背光层组成,所谓“盲孔”即不挖穿屏幕,而是在保留完整液晶层的条件下,挖出一枚直径仅有4.5mm的小孔,同时定制了一枚3.05mm的前置镜头安装在其中,比普通镜头短了20%之多,实现了屏幕利用率最大化。

配置上华为nova 5i提供6GB/8GB运存,储存方面标配128GB,后置四摄,前置为一颗2400万AI摄像头。

此外,华为nova 5i还配备有4000mAh电池,机身运行基于Android 9.0的EMUI 9.1定制系统,提供全新GPU Turbo、小艺语音助手等特色功能。

性能方面,华为nova 5i搭载了麒麟710,在华为自家杀招全新GPU Turbo加持之下,依然能在高帧率的游戏(《王者荣耀》)中获得稳定,如游戏一样的流畅体验也体现在使用的方方面面,比如应用打开速度,图库图片加载速度等等。

和外观颜值一样,手机拍照素质可以并列为影响年轻用户购机的两大因素之一。历代华为nova的拍照功力较同级竞品一向领先,而这一次也不例外。绝大多数2000元价位手机还在使用双摄、三摄,华为nova 5i已经率先用上了后置四摄配置,直接提升到“准旗舰”的水平,做到了全场景拍照覆盖能力。

一部手机最终呈现的形态一定是对目标用户需求的最大化满足,华为nova 5i最终选取在机身设计和手机拍照两方面作为突破点也是权衡了用户需求之后的结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