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正筹备“韩版 NASA”航天航空局

2023-12-09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1 月 28 日消息,今日,韩国将正式公布其未来航天经济路线图,旨在将韩国打造成航天经济强国,被外界称为韩版 NASA航天局 / 大厅也包厅。

青瓦台副发言人李宰明表示,“尹总统将于明天宣布未来太空经济的路线图,包括韩国成为太空经济强国的六项国家议程”。

据称,尹政府正在为明年成立“韩国航天局”做准备。他补充说,该机构将与美国航天局国家航空航天局齐平。

叶紫网了解到,韩国此前曾在 8 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这项“太空经济计划”,当时韩国政府宣称将通过建立“航天航空局”大胆投资开启航天经济时代。

李宰明表示,该机构将隶属于韩国科学技术和信息通信部,而且这将是一个独立于现有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的机构。新“航天航空局”成员主要由专家和以项目为导向的临时借调公职人员组成。

他介绍称,航天经济虽然对很多韩国国民来说比较陌生,但在韩国自主研发火箭的过程中,有超过 300 家企业在航天经济中有所发展并取得收益,未来韩国将努力加强航天经济的发展。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