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布 2022 年第三季度财报,广告收入增长放缓,国内再盈利

2023-12-26 阅读47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1月23日消息,昨晚,快手发布 2022 年度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收入 231.3 亿元,同比增长 12.9%,预估 225.6 1亿元;调整后净亏损 6.719 亿元,预估亏损 17.4 亿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占收入半壁江山的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 6.2%,上市以来创下新低,直播收入和电子商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利润方面,快手国内业务两季度连续盈利,海外业务损失进一步缩小,但快手仍未实现整体利润。

广告收入增长放缓,营收增速创新低

本季度,快手实现营收 231.3 亿元,超出外界预期,在面临外部大环境的挑战之下,依然实现了 12.9% 的同比增长。

不过该季度快手的营收增长率也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主要源于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增长放缓。其中,线上营销服务(即广告)、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 50.1%、38.7% 和 11.2%

第三季度,快手线上营销服务收入为 116 亿元,同比增长 6.2%,增长率首次跌至个位数。快手在财报中表示,宏观经济的逆风叠加各种外部因素,使快手和在线广告行业参与者一同面临压力,导致第三季度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速放缓。

不过,通过多渠道引入更多广告主和实施扶持政策,三季度快手的月活跃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超过 65%。同时,持续提升商业化产品能力,挖掘用户的商业兴趣,加速建立用户内容生态与商业生态的正循环。通过流量策略迭代、转化链路和算法优化等不断提升投放效果,广告主的留存率持续提升。

直播收入以及电商收入则保持稳定增长。

第三季度,快手直播业务收入为 89 亿元,同比增长 15.8%。快手称,这得益于在直播业务运营方面的不断加强。进一步丰富及增强直播平台的交互形式,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同时通过算法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提升直播付费转化率。第三季度,快手应用直播业务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增长 29.3% 至 5960 万,直播月度付费率同比持续提升。

电商业务方面,三季度,快手电商 GMV 同比增长 26.6% 至 2225 亿元。依托流量和效率优势,以及不断完善的招商政策,快手持续吸引更多商家入驻,新开店商家数量同比增长近 80%。在直播间场景之外,拓展短视频种草等方式,快手电商的渗透率和转化率持续提升,电商月活跃买家超过 1 亿规模,用户复购率同比提升约 1.1 个百分点。

国内再盈利,海外仍需开源节流

降本增效以实现盈利,是快手今年的主旋律。

今年第二季度,快手首次在业绩报告中将国内和海外的经营情况分开展示。其中国内业务首次实现单季盈利,经营利润超 9300 万元,而 2021 年同期则录得经营亏损 10 亿元。

本季度,快手销售及营销开支费用,由去年同期的 110 亿元减少至 91 亿元,占收入比从 53.8% 降至 39.5%。上市后,该比率首次低于 40%;带宽及服务器成本由去年同期的 19.5 亿元减少至 16.5 亿元,占收入比从 9.5% 降至 7.1%;员工福利开支,也从去年同期的 61 亿元减少至 54 亿元。

降本之下,快手在国内业务上则再次实现季度盈利,经营利润超 3.75 亿元,环比增长近 3 倍

海外业务方面,实现了收入增长的同时亏损收窄。第三季度快手海外营收 1.89 亿元,环比提升约 83%,同比增长超过 8 倍;经营亏损由去年同期的 28.5 亿元收窄至 16.9 亿元。

在国内盈利、海外减亏之下,第三季度快手整体经调整净亏损为 6.7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经调整净亏损 48 亿元大幅收窄,经调净亏损率收窄至 2.9%,同比改善近 20 个百分点。

从历年各季度的情况来看,快手本季度经调整净亏损来到了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距离实现整体盈利又近了一步。

快手在财报中指出,将通过开源节流同步进行的方式,努力提升海外业务的运营效率,逐步建立起海外业务的盈利能力。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