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生产电动汽车,2025 年首次交付

2023-12-16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1 月 4 日消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这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希望建立的工业部门之一。他们希望沙特经济能够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实现多元化。

叶紫网了解到,他们将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合资,并创建一个名字 Ceer 电动汽车品牌。该品牌将获得宝马零部件制造汽车的技术许可证。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富士康将利用信息娱乐、连接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汽车电子设备。

双方表示,Ceer 将为大众市场开发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目标是在 2025 年首次交付。

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Mohammed bin Salman) 担任主席的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周四宣布,将与苹果供应商富士康 (Foxconn) 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沙特制造电动汽车。

Ceer 是第一个在沙特阿拉伯生产电动汽车的沙特汽车品牌,将为沙特阿拉伯和中东北非地区的消费者设计、制造和销售一系列汽车,包括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

PIF 表示,该公司的汽车将在 2025 年上市,并称 Ceer 将吸引超过 1.5 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创造多达 3 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预计到 2034 年将为沙特贡献 80 亿美元的 GDP。

PIF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资公司“将从宝马获得零部件技术许可,并用于汽车研发过程中”“富士康将开发这些汽车的电气架构,由此产生的一系列产品将在信息娱乐、连接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 PIF 的声明,富士康董事长刘永康表示:“我们将利用富士康的技术专长来支持 Ceer 的愿景,即围绕连接、信息娱乐和自动驾驶等主题打造一系列标志性的电动汽车。”

他补充说道:“我们希望让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这也是 Ceer 将在沙特阿拉伯和更广泛的地区实现的目标。”

PIF 没有透露资金细节,也没有说 Ceer 工厂的成本是多少,也没有说它将在沙特王国的什么地方建造。叶紫网后续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报道。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