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认为,马斯克过度吹嘘 FSD 自动驾驶,不用激光雷达别想实现

2022-11-02 阅读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1 月 2 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承诺多年,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但他的对手奥斯汀,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拉塞尔 (Austin Russell) 但马斯克过度吹嘘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FSD),没有激光雷达,他无法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图 1:马斯克与拉塞尔

2012 年,拉塞尔在他 17 岁时创办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对手 Luminar Technologies。2020 年,该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几乎一夜间就让拉塞尔成为了亿万富翁。Luminar 使用激光雷达 (LiDAR) 来帮助汽车导航,已经与几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合同,包括丰田、奔驰和日产。

然而,马斯克曾公开反对激光雷达技术。他在 2019 年表示,目前被大多数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使用的 Luminar 技术是“注定要失败的”。特斯拉没有使用激光雷达,而是依靠一套外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实现自动驾驶。今年 10 月,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多次指示其 Autopilot 团队放弃雷达,只使用摄像头,因为它最接近于模拟人眼。

图 2:特斯拉 FSD 测试版

拉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特斯拉在采用激光雷达技术之前,无法完全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自动驾驶的角度来看,如果你想达到真正的自动驾驶,就得使用激光雷达。”他表示。

他还抨击了特斯拉的 FSD 系统,该项目最近几个月受到监管机构的抨击,原因是其名称可能具有误导性。实际上,测试版 FSD 就像一个附加程序,可以协助切换车道和在红灯前停车,但仍然需要有持证司机驾驶。

拉塞尔表示,即使作为一种驾驶辅助功能,特斯拉的 FSD“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他们正在尝试做的事情的基本面没有问题,”他表示,“唯一的矛盾之处在于广告宣传的真实性,以及一些消费者的操纵,这是非常值得怀疑的。先不用说‘完全自动驾驶’了,称其为‘自动驾驶’就是一个根本不准确的说法。”

与马斯克不同的是,拉塞尔已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他自称是“首席自动驾驶汽车怀疑者”,并表示一直有一种“假设”,即自动驾驶问题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解决。“即使在今天,它仍然遥不可及。围绕着这一切,没有任何商业上可行的业务。”他表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