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国内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 18%:苹果重回第一

2023-03-02 阅读1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0 月 28 日消息,今日, CINNO Research 报告称,发布报告称,9 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月份 1960 万台,环比下降 4%,同比下降 18%。这是自今年 2 月以来连续 8 月同比负增长,创下 2015 年以来最差的 9 月销量。

报告指出,9 月苹果以约 460 万部的销量重回国内市场第一,同比增长 26.8%,环比增长 68.4%,环比、同比双增长,Top5 品牌同比和环比唯一正增长,主要得益于苹果新品 iPhone 14 系列上市以及 iPhone 13 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

此外,荣耀持续表现良好,以约 300 万部的销量排名第二,同比下降 20.4%,环比下降 16.8%;OPPO / vivo 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同比分别下降 37.4% 和 36.8%,环比下降 18.1% 和 16.3%,市场份额持续由荣耀抢占;小米排名第五,同比下降 36.3%、环比下降 18.5%。

▲ 图自 CINNO Research,下同

季度数据方面,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为 6220 万台,环比增长 3.7%、同比下降 20.8%,创下 2015 年以来最差的第三季度销量,仅好于 2020 年 Q1 和 2022 年 Q2 水平。

叶紫网了解到,CINNO Research 表示,尽管在第三季度传统旺季效应的带动环比有小幅回升,但并未有明显的销量增长,市场表现远不及预期,终端市场需求依旧呈现低迷态势,预计 2022 年全年国内智能机销量仅在 2.6-2.7 亿部,将是 2015 年以内最差年度销量成绩

第三季度,苹果依旧稳居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同比上升 12.4%,环比上升 5.7%;OPPO 排名第二,环比上升 5.4%,同比下降 36.3%;荣耀销量表现稳定,排名第三,环比上升 4.9%,同比下降 15.5%;vivo、小米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