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和 Alphabet 股价重挫,市值蒸发 1.2 万亿元

2023-08-01 阅读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0 月 26 日消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第三季度公布的收入和利润数据均低于分析师预期,拖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 6%,市值蒸发 409 亿美元 (约合 3000 亿元)。这表明,谷歌等搜索广告巨头未能避免数字广告市场放缓的影响。同时,微软第一财季云业务收入低于预期,股价盘后大幅下跌 7%,市值蒸发 1235 亿美元 (约合 9000 亿元)。同时,微软第一财季云业务收入低于预期,股价盘后大幅下跌 7%,市值蒸发 1235 亿美元 (约合 9000 亿元)。

财报显示,剔除支付给分销合作伙伴的款项,Alphabet 第三季度销售额为 572.7 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 581.8 亿美元;净利润为每股 1.06 美元,也低于华尔街预计的 1.25 美元。

“当谷歌出现问题时,这对整个数字广告市场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研究公司 Insider Intelligence 分析师伊芙琳・米切尔 (Evelyn Mitchell)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

由于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抑制了数字广告的增长,谷歌、脸书以及阅后即焚应用 Snapchat 等竞争对手正在争夺更小的广告预算。上周,Snapchat 母公司 Snap 公布了有史以来最慢的季度销售增长,导致 Snap 股价暴跌,也拖累了 Alphabet 的股价。谷歌的搜索业务比社交媒体广告更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但是该业务已经开始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