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CEO 纳德拉认为员工在办公室里工作不一定更高效

2023-08-26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0 月 18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微软的最新调查发现,在远程工作究竟能否提高效率这个问题上,雇主和员工依然存在分歧。

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企业应当通过数据来判断员工的表现,而不是想当然地认为他们在办公室里的效率一定更高。

该公司最新的 Work Trends Study 研究报告对 11 个国家 / 地区的 2 万多人进行调查后发现,87% 的员工认为远程工作或者远程与办公室相结合的混合工作方式效率更高。与之相反的是,有 85% 的领导者认为,混合工作方式导致他们难以判断员工是否保持效率。

纳德拉解释道:“85% 以上的员工或职场人士认为自己很有效率。但却有 85% 以上的管理者认为效率有待提高。”

“所以这其中存在矛盾。而我认为,弥合这种矛盾的最佳方式就是不能沿用教条思维,而是参考更多数据。我们不应该争论不休,而是应该利用数据来推进这件事情。”他说,“这是一种结构变化,现在虽然是疫后时代,但每个人都在行使他们在疫情期间获得的灵活性。”

过去一年发布的许多报告和调查都显示,绝大多数劳动者宁肯离职,也不愿恢复每周 5 天的线下工作模式。与此同时,企业领导者则在阻止这种趋势。例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投行都要求员工线下复工,并限制远程工作。

微软则制定了混合办公政策,允许员工最多将 50% 的时间用于远程工作。达到这一限制后,则需要单独向管理者申请。根据麦肯锡公司今年 6 月的一项调查,约有 58% 的美国人至少可以选择每周远程工作一天。

尽管许多人更倾向于在家工作,但一些企业却依然坚信,只有在办公室里工作才能保持效率。微软将这种情况称作“效率偏执”。

纳德拉认为,要解决这种分歧,领导者需要制定明确的公司目标。

“我认为,要应对这种情况,就应当确保领导者和管理者明确公司或团队的目标,为人们制定协作和交流的规范。”他说。

纳德拉呼吁高管为员工提供成功所需的工具。

“只要能证明我们把员工招聘进公司后,还会为他们赋能,就会大有裨益。”他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