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牛津工厂将暂停电动车生产,纯电 MINI 将在中国生产

2024-03-11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0 月 17 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5 宝马集团计划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 MINI 电动车型将在明年年底前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

据第一财经报道,宝马中国 10 月 16 日表示,牛津工厂将暂停电动汽车生产,但生产不会停止 MINI 车型与长城汽车合作的光束汽车将生产纯电动汽车 MINI。不过,对于 MINI 宝马中国没有回复电动汽车是否只在中国生产。

光束汽车是此前宝马与长城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 51 亿元,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拟在 2022 年建成。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规划产能为每年 16 万辆。长城汽车方面此前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在生产层面,还包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预计未来的 MINI 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均将在此投入生产。

今年 9 月份,MINI 品牌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 ——MINI Concept Aceman 已经在上海亮相。去年 11 月,宝马集团旗下 MINI 品牌宣布,2023 年 MINI 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 2027 年,纯电动车在 MINI 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 50%。宝马集团方面表示,中国市场正成为 MINI 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中国将成为 MINI 全球战略的重点,MINI 纯电动车型将在光束汽车生产基地国产。

叶紫网了解到,根据宝马集团之前发布的战略计划,宝马 MINI 最后一台燃油车在 2025 年推出,到 2030 年,MINI 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届时 MINI 品牌也将成为宝马集团内首个实现全电动化的品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