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工会组建取得关键进展

2023-08-23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10 月 17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大型科技企业内部的工会运动势头越来越猛烈。上周五,苹果的一家商店投票成立工会,亚马逊在南加州的分销点动荡不安。工会组织者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认为苹果公司的员工很难成立工会,然而其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员工却以压倒性的票数加入了美国通信工人协会,成为了该公司在美国大约 270 家分店中第二个成立工会的门店。与此同时,亚马逊加州圣贝纳迪诺的员工也于上周五组织了一次为期一天的罢工,此前这种工作场所的员工活动在这家电子零售商中几乎闻所未闻,但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它变得越来越普遍。

上周二,亚马逊还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考验,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将在纽约州奥尔巴尼附近的一个仓库统计选举的票数。

而且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也在向其他科技巨头发起斗争。一个在谷歌组织的 CWA 分支机构在本月向 NLRB 提交了一份新的投诉,指控 Alphabet 旗下的这个部门侵犯了其分包员工的权利。

但是,苹果商店的工会活动可能会是科技界劳工进步的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一,因为毕竟苹果的知名度是其他企业难以比拟的。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劳工历史学家纳尔逊・利希滕斯坦(Nelson Lichtenstein)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现代零售业一直对哪怕是最试探性的工会化冲动完全免疫。而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在面对员工组织工会的努力时,一直在提高工资和增加新的福利。5 月,苹果公司将其全国最低零售工资提高到了每小时 22 美元。而就在上个星期,该公司发布了一套新的福利。但公司告诉其工会员工,如果不先进行谈判,他们将无法得到这些福利。

代表媒体、科技、航空和医疗等行业工人的 CWA 称,苹果在选举前还举行了一系列反工会会议。CWA 在向 NLRB 提出的申诉中说,管理层威胁员工,并说试图将员工组织起来是徒劳的做法。

但是,当 NLRB 在周五晚上统计选票时,情况并不乐观。56 名工人支持成立工会,32 人投反对票。CWA 现在准备代表这些员工进行谈判,他们工作的门店位于俄克拉荷马市的高档购物中心 Penn Square 内。去年 6 月,位于马里兰州的陶森市的门店成为了苹果公司第一家成立了工会的零售店,这些工人为俄克拉荷马市的商店提供了帮助,就如何处理选举问题提供了建议。

在回应周五的投票时,苹果表示,该公司相信与员工建立“开放、直接和协作的关系”是服务客户和工人本身的最佳方式。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的苹果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为我们的团队成员提供丰厚的报酬和特殊的福利。自 2018 年以来,我们将美国的起薪率提高了 45%,我们还对行业领先的福利进行了许多重大改进,包括新的教育和家庭支持计划。”

该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了对组织工会的反对。苹果在春季给员工的视频讲话中警告道,不要把 “另一个组织放在我们关系的中间”。在那次讲话中,公司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 (Deirdre O'Brien) 将工会描述为“一个对苹果或我们的业务没有深入了解的组织,最重要的是,我不相信它会和我们一样,对你们做出更重承诺”。

CWA 称苹果公司的回应为恐吓行为,并将其与星巴克公司和亚马逊推倒工会的行动相比较。CWA 秘书兼财务主管萨拉・斯蒂芬斯(Sara Steffe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工人们看清了这些策略的真面目,企业不顾一切地试图阻止工人对自己的工作条件拥有真正的发言权。金钱是无法与那些准备好要求自己权力的工人相比的。”

她还表示,苹果零售店员工将继续在美国各地组织起来,“特别是在这一重大胜利之后”。目前还不清楚下一个尝试选举的苹果商店可能是哪家。此前,亚特兰大一家商店的投票被取消了,工会声称来自苹果的压力阻碍了公平的选举。纽约市的门店也可能成为工会的关键战场。

而在亚马逊,公司管理层正在与全美各地的工会运动抗衡。最近几天,加利福尼亚州莫雷诺谷(距离圣贝纳迪诺工地约 20 英里)的一个仓库的工人提交了加入新兴的亚马逊工会的文件。

纽约斯坦顿岛仓库的工人在今年 4 月份投票加入了工会,但该公司正在寻求推翻这一结果。在附近一个规模较小的设施举行的后续选举中,工会遭遇了失败。

上周五,圣贝纳迪诺设施的数十名工人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和每小时加薪 5 美元。他们举着标语,喊着要求该公司提高工资的口号,在这个拥有 1500 多名员工的设施门前游行。在平日里,该设施内的许多工人都负责将货物装上飞机,或将货物从飞机上卸下来。

这些工人们表示,他们将给亚马逊一个最后期限,截至日为 10 月 10 日,公司需要将起薪提高到每小时 22 美元左右。28 岁的丹尼尔・里维拉 (Daniel Rivera) 参加了这次罢工,他表示自己在 9 月份获得了每小时 1 美元的加薪,使他的小时收入达到 18.5 美元。

他说道:“即使时薪提升了 1 美元,对我们来说,这个薪资依然很难保证生活。”本周早些时候,亚特兰大和芝加哥设施的亚马逊工人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要求提高工资。

亚马逊表示,其美国设施的工资从每小时 16 美元到 26 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职位和工作地点。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员工福利包括医疗保险和 401(k)退休计划。

该公司发言人玛丽・凯特・帕拉迪斯(Mary Kate Paradis)在上周五表示:”我们一直在倾听并努力改善体验,我们也提供了补偿方案,其中不仅包括丰厚的薪酬,而且还为普通全职员工提供了全面的福利,这一点让我们感到很自豪。“

除了科技行业的企业之外,来自其他行业的公司也面临着工会。例如星巴克,工会运动活动者将纽约水牛城门店的初步胜利转化为全国各地数百次成功的投票,这说明一场胜利可以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工会运动还在 Trader Joe\'s 和 Chipotle Mexican Grill 等企业内部取得了胜利,这些连锁店以前似乎都是工会禁区。这些胜利对于长期萎缩的美国工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尽管确保实际的集体谈判协议可能需要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

奥克拉荷马市苹果运动的领导者帕特里克・哈特(Patrick Hart)表示,他现在正忙着向该公司的其他门店提供如何组织工人运动的建议。他说道:“我希望这能成为一场工会。我们要成为这场运动的催化剂。”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