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0元起,索尼新上市两款新回音壁HT-A5000、HT-A3000

2024-02-18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0 月 12 日消息,据索尼中国官方微博报道,索尼中国今天发布了两个高端回声壁 ——5.1.2 声道的 HT-A5000 和 3.1 声道的 HT-A3000*1.索尼可以呈现给用户 360 空间声场映射技术(360) SSM)震撼穹顶式天籁声场。

(左)索尼高端回音壁 HT-A5000 和 HT-A3000;(右)HT-A5000 在客厅中的实景图

两款新品除搭载 360 SSM 技术,还采用索尼前置虚拟环绕技术和垂直环绕引擎,构建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广域沉浸声场。搭配索尼电视开启中置声场同步模式实现更进一步的音画合一高品质影音体验。此外,两项新认知功能(智能低频补偿和智能语音增强)以及 Sound Field 智能声场认知功能,让用户享受好声音变得更加轻松。

两款新品均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和 DTS:X 音频格式,HT-A5000 还支持 4K 120FPS 高刷、支持 8K HDR、杜比视界,通过 HT-A5000 播放时,原始图像质量都会保留下来。HT-A5000 支持高解析度音频格式 Hi-Res、Hi-Res Wireless;索尼的高品质声音技术 DSEE Extreme(数字声音增强引擎)的加持,进一步提升音质表现,带来沉浸的音乐体验。

据索尼介绍,360 SSM 技术,首先通过内置麦克风测量回音壁和后环绕音箱的相对高度和位置,并根据房间布局自动优化声音;再基于位置信息合成声波来创建多个真实发声的幻像扬声器,发出球状声波,构建出比实体扬声器范围更宽广的声场,打造全方位环绕、极具沉浸感的聆听效果。用户使用产品时,不用再受传统家影精确摆放位置和繁琐布线的困扰,通过轻松灵活地摆放,就能打造出对自己家庭环境来说理想的穹顶式天籁声场。

索尼 360 SSM 音频黑科技

5.1.2 实体声道的 HT-A5000,九个扬声器协同工作,提供清晰、宽广的声音,同时减少失真。回音壁配有内置的双低音炮,构建深沉的低音;两个向上发声扬声器,可通过天花板的反射构建天空声道;两个波束高频扬声器,通过左右墙壁反射构建水平方向的环绕声场。HT-A3000 具有 3.1 声道、三个前置扬声器(包括一个用于清晰对话的专用中置扬声器)和两个用于深沉低音的内置双低音炮。

两款产品里搭载的向上发声的扬声器、内置双低音炮和前置扬声器,都采用了索尼独特的 X-Balanced 平衡扬声器单元。独特的矩形形状最大限度地扩大了扬声器振膜的面积,并增加了声压,以获得更强劲的低音和更清晰的声音。此外,两款产品都具有 DSEE Extreme™技术,使用 Edge-AI 实时升频压缩的数字文件,恢复压缩过程中丢失的高音域声音,将有损文件恢复到无损文件的水平。

用户可选购无线后置扬声器,享受 360 SSM 构建的穹顶式天籁声场,有两款型号供选:总功率约 90W、内置电池的真无线后环绕音箱 SA-RS5,或总功率约 60W 的无线后环绕音箱 SA-RS3S。

供选购的无线后环绕音箱

在家庭影音系统中添加低音炮,可使系统以更大的冲击力和功率再现更深沉的低音、更清晰的声音和额外的保真度,两种无线型号供用户选配:180W 功率、180mm 驱动单元、有深沉丰富低音的 SA-SW5,以及 150W 功率、160mm 驱动单元、紧凑型低音反射低音炮的 SA-SW3。

供选购的低音炮

叶紫网了解到,索尼 HT-A5000 上市即开售,售价 5990 元起,另一款 HT-A3000 预计将于 12 月开售,售价 4490 元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