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启动运行

2023-12-28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0 月 9 日消息,据湖南日报报道,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 10 月 9 日启动运行。国际先进、国内先进的计算能力水平。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同出资,湖南大学负责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机系统升级建设。叶紫网得知,该系统采用国防科技大学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技术,系统的双精度浮点峰值计算性能 200P Flops(P:千万亿次,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数据存储能力不低于 20PB(1PB=104.8576 万 GB)、峰值功耗不高于 8 兆瓦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2014 年经营以来,累计为 40 个领域 2000 余家用户提供 16 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新一代天河超级计算机投入运营后,长沙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将为建设先进的计算生态、实现产业发展、服务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支持重大科技创新、聚集高水平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