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转文字一体化——讯飞智能录音笔给你惊喜!

2024-02-26 阅读62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1日】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在国内一直都占领着领先的地位,甚至从软件领域开始向硬件领域延伸,今天叶紫科技小编赵悦就来和大家聊一聊科大讯飞的最新黑科技——讯飞智能录音笔。

和我们平常看到的傻大黑粗录音笔不一样,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外观非常简洁小巧,其一体式全金属的设计给我们带来了十分圆润的手感,看起来就具有极强的科技感。甚至它的外貌会让你误以为这是一部手机呢!

旗舰版和普通版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它的背面,旗舰版背面盖板的陶瓷材质质感更强、手感更细腻,而圆润的机身和弯曲弧度的背面设计又带给我们极其舒适的握持感。

顶部的两颗大直径定向麦克风和屏幕周围的6个矩阵式麦克风便是我们进行录音的关键所在,而这个2+6的麦克风组合对于各种场景例如会议、采访、音乐会等都能完美拾音,据官方称收音距离可达15米哦!

这款讯飞录音笔最大的亮点就在它正面的那块屏幕了,这块LCD触控屏幕为3.5英寸大小、720P的分辨率,这个数据绝对碾压现在市场上的普通录音笔了,这么大的屏幕保证了零成本学习即可会用哦!

而且它还内置基于安卓系统的定制系统,也就是说只要会用手机就会用讯飞录音笔哦!并且这套系统支持的智能降噪算法和拾音算法也保证了它在收音使用方面的简单便捷性。

但其实令小编最惊艳的地方还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实时转录、边录边翻译功能。在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便可以实现实时转写,在录音的同时直接在屏幕上显示转录文字。同时我们还可以直接搜索标签信息或者转录的文字信息,这对于之后的编辑工作就是非常方便的了。

这款讯飞录音笔打破了之前录音笔无法做到易用又专业的僵局,小小的身体具有大大的能量呀!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