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新规定,报废近地卫星要在 5 年内移出近地轨道

2023-12-23 阅读3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9 月 30 日消息,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通过新规定,报废卫星必须在任务结束时完成 5 年内移出近地轨道

这项新规定的目的是应对越来越多的地球轨道太空垃圾,要求退役卫星更快离开原有的运行轨道。

现在近地轨道是卫星最密集的区域。FCC 根据发布的新规定,近地轨道上的故障卫星必须在任务结束后尽快、可行 5 年内移出运行轨道。

按照国际电联的标准,所有轨道高度低于 2000 公里的卫星,失效后需要 25 年内脱离轨道,避免太空垃圾过多,增加碰撞风险。长期以来,业内人士批评这一标准过于宽松。长期以来,业内人士批评这一标准过于宽松。甚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几年前也建议 25 年限缩短为 5 年时间。

今年 9 月初,FCC 公布草案,内容是低于 2000 退休后,公里的卫星应该是退休的 5 年内主动进入大气层烧毁。

“25 时间太长,没有理由再等这么久,近地轨道上的卫星更是如此。FCC 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Nathan Simington)在周四的会议上说。与会者一致通过了这一规定。

新规定的目标是防止空间垃圾和碎片继续扩散的风险。据估计,地球轨道已经存在 1 从硬币大小的碎片到整个火箭助推器,下飞行,从硬币大小的碎片到整个火箭助推器。据估计,地球轨道已经存在 1 超过1亿个太空垃圾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飞行,从硬币大小的碎片到整个火箭助推器。专家表示,大多数航天器残骸太小,无法跟踪。

以前太空中发生过太多碰撞事件。每一次碰撞都可能产生数千块新碎片,每一块碎片还可能引发更多的碰撞事件。每次碰撞都可能产生成千上万的新碎片,每个碎片也可能导致更多的碰撞事件。著名理论凯斯勒综合征警告说,当太空垃圾太密集时,卫星偏离轨道或被流星撞击产生连锁反应,然后大量卫星被破坏,变成太空垃圾,导致地球轨道越来越混乱,甚至使太空探索和卫星发射成为不可能的。

罗森沃塞尔说,自 20 世纪 50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关系 1 万颗卫星进入地球轨道,其中一半以上已经失效,被认定为“太空垃圾”。他补充说,这些大大小小的碎片对通信和航天安全构成了风险。

FCC 一些美国议员质疑出台新规定的计划。他们说,美国国会没有明确的授权,这些规定可能会产生相互冲突的指导标准。他们说,这些规定可能会产生相互冲突的指导标准,美国国会没有明确的授权。但周四的投票仍在进行中并获得批准。

面对风险不仅仅是每年 2790 一亿美元的卫星和火箭发射行业,以及所有依赖这些行业的工作,FCC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文件称。如果不停止,轨道碎片可能会影响各行业的利益,减少各经济部门的机会。如果不停止,轨道碎片可能会影响各行业的利益,减少各经济部门的机会。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