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连跌 5 天,中概股多数上涨

2023-12-29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9月27日 消息,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道指两年多来首次收于熊市区间,标指创今年迄今的最低收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面临利率、汇率和经济风险的综合影响。

道琼斯指数收于 29260.81 点,下跌 329.60 点,跌幅 1.11%,较今年 1 月 4 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回落了 20%,符合进入熊市的普遍标准;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655.04 点,跌幅 1.03%;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0802.92 点,跌幅 0.60%。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Meta 跌幅超过 2%,奈飞跌幅超过 1%;苹果和亚马逊上涨,其中亚马逊涨幅超过 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伟达、英特尔、AMD 和美光跌幅超过 2%。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0.25%,Rivian 上涨 0.86%,法拉第未来上涨 9.57%;蔚来下跌 0.11%,小鹏上涨 4.81%,理想上涨 5.56%。

中概电商龙头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 0.14%,京东上涨 1.97%,拼多多上涨 1.02%。

其他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 BOSS 直聘上涨 5.86%,携程上涨 5.31%,知乎上涨 3.54%,尚乘数科上涨 2.22%,百度上涨 0.61%,哔哩哔哩下跌 0.56%,汽车之家下跌 0.23%。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ICE 美元指数(ICE U.S. Dollar Index DXY)本周开盘突破 114 点,为 200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 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飙升至 3.878%,为 2010 年 4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 6 个月至 30 年期美债收益率均接近或高于 4%。

美国运通证券(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格雷戈里・法拉内洛(Gregory Faranello)表示:“对所有市场来说,这是一段非常危险的时期。无论是美元走强、信贷息差还是股市,都表明金融状况都在迅速收紧。过去几周,实际利率急剧上升,最终将对经济产生影响。”

投资公司 Facet Wealth 的投资主管汤姆・格拉夫(Tom Graff)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在许多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和欧洲经济体)开始走弱之际,许多央行都变得更加强硬。他说:“我们可能才刚刚开始了解经济放缓意味着什么。”

格拉夫接受电话时表示,美元汇率目前处于近 20 年来的高点,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这些都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所有担忧

不过,券商 BTIG 首席市场技术员乔纳森・克里斯基(Jonathan Krinsky)称,标普 500 指数回落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可能会吸引投资者。克里斯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好消息是,在短期内,我们比 3900 点时更接近可交易的底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