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将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2023-12-03 阅读1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6 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现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布公告。购买日期在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新能源汽车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原文如下:

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 2022 年第 27 号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延续公告如下:

一、购买日期在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12 月 31 新能源汽车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买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属于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

三、购买日期根据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支付书等有效凭证的发放日期确定。

四、2022 年 12 月 31 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可继续按照本公告适用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其他事项,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 2020 年第 21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21 年第 13 执行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 年 9 月 18 日

公告显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买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属于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

叶紫网曾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2023 年底。这是自 2014 在中国首次实施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后,第三次继续实施该政策。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实施以来,新能源汽车断显现,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今年的数据, 1-7 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406.8 亿元,同比增长 108.5%,其中 7 月免征车购税 71.7 亿元,同比增长 119.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今年的数据, 1-7 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406.8 亿元,同比增长 108.5%,其中 7 月免征车购税 71.7 亿元,同比增长 119.1%。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