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范一飞:未来将适时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扩围

2023-08-12 阅读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0 日消息,据上证报,9 月 19 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在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和苏州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会议上表示,未来将及时扩大深圳、苏州、雄安、成都的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到全省。

叶紫网了解到,谈到数字人民币试点,范一飞介绍,目前,数字人民币在批发零售、餐饮、文化旅游、政府支付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用户、商家和交易规模稳步增长,市场反应热烈。他说,下一步,深圳、苏州、雄安、成都是最早的试点,中国人民银行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断创新,生态系统不断完善,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定数字货币发展之路。

范一飞还说,增强对金融体系关键核心技术的控制,充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乘数效应,促进金融业和科技产业的双向授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