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马克・德莱尼:特斯拉还有更多上升的空间

2022-09-07 阅读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9 月 7 日消息,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上涨 12%,大大超过了标普 500 该指数同时接近 5% 的跌幅。高分析师马克德莱尼认为特斯拉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有三个原因

首先,特斯拉每辆电动汽车的成本往往会下降。每辆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售成本来自 2017 年的 7 万美元跌至 2021 年的 3.6 万美元。虽然第二季度受工厂停工、工厂启动成本和投资成本压力的影响,成本上升,但随着特斯拉柏林和奥斯汀超级工厂的生产,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制造车辆的比例下降(工厂由内燃机车厂改造,成本高于特斯拉专用电动汽车厂),规模和电池的改进,每辆车的销售成本将呈下降趋势。

▲ 位于德国的特斯拉工厂

其次,特斯拉的通胀减法(IRA)》受益者之一。IRA 鼓励在北美发展电动汽车供应链,而特斯拉本地制造比例较高,Model 3 和 Y 被公认为美国制造最多的车辆,显然,该法案对特斯拉构成了积极信号。

第三,电动汽车供不应求,市场需求旺盛。随着汽车向电气化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转向购买电动汽车,这类似于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等其他技术拐点的转变。随着汽车向电气化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转向购买电动汽车,这类似于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等其他技术拐点的转变。然而,由于新电池和部件的供应和组装需要时间,电动汽车行业可能在中期受到供应限制。

总的来说,高盛认为,鉴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包括其垂直集成能力、硬件与软件的紧密连接、其充电站和品牌的生态系统,以及对更广泛清洁交通的关注,特斯拉可能已经准备好了。考虑到特斯拉在德国和德克萨斯州的新工厂推出了重要工厂 Y 软件收入组合长期增加,我们预计特斯拉中期利润率将扩大。考虑到特斯拉在德国和德克萨斯州的新工厂推出了重要工厂 Y 软件收入组合长期增加,我们预计特斯拉中期利润率将扩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