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 辅助判断青光眼获批,国内首个获批创新医疗器械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2023-02-27 阅读3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1 日消息,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腾讯医疗卫生(深圳)有限公司批准了慢性青光眼样视神经病变眼底图像辅助诊断软件创新产品注册申请。AI 辅助判断青光眼获批,腾讯也成为中国首家批准创新医疗器械的互联网科技企业。

据悉,本产品是腾讯电影搜索与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的联合科研成果,采用人工智能算法提供临床辅助分诊建议。该产品根据不同的视野构建了相应的子分类模型,算法引擎采用多模型集成学习策略,提示无疑是慢性青光眼样视神经病变,为执业医师提供可疑慢性青光眼样视神经病变的提示,辅助诊断建议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检查。

腾讯觅影为医生提供青光眼诊断辅助建议|图片来源:腾讯

此外,本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还提供了眼底摄像头成像的质量控制方法,可自动识别临床上常见的眼底图像质量问题,如非眼底图像、大面积污染和屈光间质浑浊。本产品能有效提高辅助诊断的准确性和信誉,有望解决我国青光眼诊断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叶紫网了解到,腾讯觅影发布于 2017 年,腾讯首次在医学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AI 产品。除了在 AI 辅助青光眼诊断医疗 AI腾讯觅影之前也成功获得了三类证 AI 医疗辅助肺炎诊断 AI三类证。除了在 AI 辅助青光眼诊断医疗 AI腾讯觅影之前也成功获得了三类证 AI 医疗辅助肺炎诊断 AI三类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