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游戏商店后台服务将迁移到 Linux 系统中

2022-09-01 阅读3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1 日消息,微软今天宣布 Xbox 商店基础设施将发生重大变化,涵盖主机、PC、移动设备和 Xbox 云游戏

微软在博客中表示,正在将 Xbox 商店基础设施 Azure Service Fabric 迁移到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AKS)。作为这一过程的一部分,它选择了 Linux 发行版 Mariner 作为主机操作系统。此举由微软创作者平台和体验 (CPE) 小组牵头。

叶紫网了解到,CBL-Mariner 是开源的 Linux 由微软开发的发行版支持 Azure 各种云服务。它是 Azure 服务的基础容器镜像,并为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WSL2) 和 Azure Sphere OS 等图形组件提供支持。

微软表示选择的原因 Mariner,由于其路线图侧重于减少其足迹,提高安全性和合规性。

CPE 首席软件工程师 Brian Wentz 也指出:

CPE 正处于从 Service Fabric 迁移到 AKS 作为过渡的一部分,我们选择迁移到最后阶段 Mariner 作为我们的主机操作系统。我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 Mariner 上扩展到了 12k 个核心。一旦过渡完成,Mariner 它将成为唯一的支持 CPE 的 Linux 发行版

展望未来,我们也希望降低容器级服务成本,并计划在未来 6 一个月内迁移 Mariner 基本容器镜像。从长远来看,我们还计划使用它 Mariner distroless 容器。

此前微软已将 PlayFab 游戏后端服务迁移到 Mariner,它支持超过 25 1亿玩家账户,以及 5000 款游戏。PlayFab 成功的迁移 Xbox 商店迁移的信心,官方预计将在年底前将所有微软游戏服务迁移到年底 Mariner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